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韻涵(107/3/20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王韻涵(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去補習課程的人,因為不喜歡那種壓迫的氣氛。所以知道自己必須來參加三個月的培訓課程時,一開始是非常排斥,而且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心裡很有負擔。

上課階段

自從來了第一堂課,黃喆老師輕鬆幽默的上課方式,讓原本略顯枯燥的上課教材變得較貼近生活且較易理解,並也讓我深深覺得來上一堂課,比自己在家裡唸一個禮拜書都來得有用。
因為我對於準備考試,還是傾向比較保守謹慎的,所以我一定每個禮拜都要有自己的唸書時間,並且規定自己都要在老師上新進度之前,至少要把上禮拜老師教的念過一遍,因為平常上班很忙的關係,所以平日幾乎都無法唸書,大概都只剩下禮拜天,所以我知道自己一旦沒有跟上進度後面要補回來就會更辛苦。

也因為這是公司贊助的培訓,並且PMP 是工作必須具備的證照,因為不想讓主管及自己失望,我也有必須要一次考過的壓力,常常自己對課程內容的觀念不夠清楚時就會很擔心,還好老師跟助教都會細心幫我們解題,跟用生活化的方式講解課本觀念,也讓我把觀念越磨越清晰,進而才能比較有自信的面對一次次的考試,跟一次比一次難的考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但我覺得在準備考試上,我就是一個比較任性的學生了。我比較喜歡依照自己的方式跟步伐去準備,並且我習慣自己一個人在熟悉的環境跟自在的場所唸書,所以在上課後期,我比較沒有參加助教為我們安排的總複習課程,因為我始終覺得老師可以給我們觀念,但要把內容記到腦子裡還是得靠我們自己,所以我猜這應該是整個上課過程中我最沒有配合的地方了,不過還好考試還是以5P的成績通過,證明我還是用自己熟悉的方式,最能達到理想的結果。

給仕新的話

最後當然還是要感謝所有的老師跟助教,沒有你們大家的幫助,我絕對沒有辦法在最短的時間拿到這張證照,也很不好意思我可能不是一個最配合的學生,感謝大家一路來的幫忙跟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