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OO(106/03/06考取PMP)

51屆北週六  李OO

上課之前

我本身就是MBA背景,在學時有上過專案管理的相關課程,加上工作經歷都圍繞在PM的工作領域,工作內容不外乎是規劃,溝通,整合,監控,喬資源等等。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所以就抱持著求知識的心態來進修,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最主要是因為衝著黃喆老師的名氣而來)。

上課階段

每次上課前,我會先”聽”網路教學檔案來作預習,等到正式上課時,很容易就能進入狀況,很多東西就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白天上班,晚上陪小孩,所以我都利用搭車或是午休時間來讀書。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當然,有些該背的東西,也很難避免,但是我是盡量用邏輯去連結。

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次上完課程後,我要求自己務必在隔天複習完上課內容並且把平日練習題都寫完,並且練習看講義的標題,試著把標題裡的重點內容默寫一遍。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最後,才做考古題,考古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

我記得黃喆老師說過:”他不想教出一堆有PMP證照,但是不會做專案管理的PM”,所以他希望我們能夠把PMP的知識都生活化;陳老師也說過:”PMP的這些TT,是真的可以用在生活中的”,當然每個人的念書方法有所不同,但是我真的很認同黃喆老師與陳老師說的,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這次的課程中,助教有成立FB的社團,與Line的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所以未來可以繼續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