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談儒斌(106/1/20考取PMP)

50屆北週日  談儒斌(伈創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QA Leader)

上課之前

我從事軟體開發已超過十年。親身參與或知道的專案有很大部份不是加班趕工就是延遲交付,並且交付的軟體也不怎麼有品質。我已受不了此狀況一再發生,決定要親身學習專案管理(用專業的專案管理知識來改善專案執行)所以就報名了黃喆PMP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我上課的目的不是只是為考過PMP,主要是要學習正確的專案管理知識並且運用於實務工作中。所以除上課認真聽講外,對於實務上遇到的問題我都會主動提問。仕新的老師非常專業,對於我所提出的問題,均能給予正確作法的回答。這不是透過自己讀書就能獲得的寶貴知識。這也是來仕新上課的價值。(不然自己買書來讀就好了!)另外,每次上完課後到下週上課前,就將老師教過的範圍讀完而已。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自己讀書有時會讀不到重點,所以透過兩次模擬考題,知道自己對於哪部份還不了解要再加強。並且如同老師所說的,要自己整理自己的筆記,不是每次複習都請三本講義拿出來重讀一遍。從自己的筆記中複習,這樣才會留下印象並且複習速度才會快。簡單說,越後面的複習,應該會越讀越少!另外,雖然老師會依讀書狀況建議適合的考試日期,但建議最好還是押個日期,給自己壓力,這樣才會有趨動力。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許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有系統地吸收專案管理的專業知識並且順利考上PMP。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這3個月來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