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白書瑄(106/1/16考取PMP)

50屆北週六  白書瑄(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EPM)

上課之前

PMP證照其實一直以來不在我做PM期間的規劃內,因為實際上我認為實務經驗的累積才是重要的。不過藉由業界朋友的分享,再加上希望PM基本的理論基礎觀念更加紮實,因此開始進入PMP的世界。對於離開學生時期有點距離的上班族來說,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是透過理解及系統性的教學,好讓我們可以融會貫通搭配著實務經驗的輔佐,來更瞭解PMP的精髓。

上課階段

在上課期間,工作和讀書交雜在生活中,無論是哪一邊都需要花點心力維持,因此十分建議每週按照老師和助教的步調,趁記憶猶新的同時進行複習,最好是回家有時間再把當週的e-learning 拿出來溫習一遍,再搭配著自己實務上所遇到的例子,這肯定可以花費較少的力氣來讀書而非用死背的方式。當你五大範疇十個知識領域都能深刻理解、融會貫通的時候,ITTO自然可以輕鬆入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課程結束之際,由於工作越加忙碌,因此讀書的時間越來越少,建議此時可以跟著助教開的總複習,強迫自己每週依然保有之前讀書的記憶,平時可以抽空看ITTO架構來細想細節來做複習,會更加知道自己比較不熟的部分。

每週的小考以及總複習的考試記得將不太確定或錯誤的部分釐清,當考題以及架構裡的細節都已經熟稔,考古題可以拿出來做最後檢驗,務必將考古題做完再上考場,基本上觀念性很類似。

給仕新的建議

藉由這次課程的參與,意外的收穫很多。透過黃喆老師邏輯系統性的教學、信丞助教不厭其煩的教導以及陳小姐的幫忙,讓我有機會思考更多理論和實務上的差別和做法,也更加知道專案管理知識的核心,謝謝老師和助教的協助,得以不用花太多精力考取PMP。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