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佳純(105/08/16考取PMP)

48屆北週六  蔡佳純(盟立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副管理師)

上課之前

我是一位新手,從內勤單位轉職,主管希望讓我能夠更快速認識、了解專案管理是什麼,因此請我安排PMP課程,讓我工作上可以順利進行、上手。首先,我開始上網查詢了很多相關的資料,也比較了幾間比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並且也聯絡詢問過課程相關內容,最後選擇了仕新,因為仕新的服務人員,給了我很好的印象,他們很有耐心且語氣和善的一直為我解釋不理解的地方。而且在我確定報名到上課的期間,中間因為人數不足,而導致原地區無法開課,仕新也很體貼,對要從別的地區前往到台北上課的學員,自動提議從學費中直接優惠,以補助學員的交通費用,這點也是讓我真心覺得,仕新不只是為了賺錢,而是真心希望到他那邊上課的學員,都能夠有好的成績。

上課階段

因為我選擇週六班,所以開始上課時,精神狀況不是很好,因為要很早就出門搭車,平日還要適應及學習新的工作內容,並且要用不同以往的思維去思考跟處理所面臨的狀況,其實,在平日的時間很難有可以複習的時間。但仕新老師們的教學方法真的很不錯,很重視理解跟邏輯,每一次的上課,老師都會不斷的複習邏輯概念,上課的方式不會讓人想打瞌睡,會分享一些現況的實務內容,非常的靈活有趣,而且也有安排課後小考,在小考的當下,會讓你再次回想今日上課的內容,也間接讓你知道當天的課程,吸收了多少內容,自己還要再加強那些部份,上課時,真的要專心、不要缺席。上課期間,老師跟助教也會幫忙審閱考試時,所必須符合資格的學經歷資料,依照仕新的排程進行,真的會省下不少心力。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給予的觀念,照流程不斷的反覆思考,遇到卡住的地方,立刻註記下來,靜下心來專注的再唸過一遍,並要去思考、理解,有遇到想不通或有疑問的地方,趕快求助老師或助教,他們都會給於最大的幫助,有一些需要背的內容,其實當你理解後、這些需要記憶的內容,很快就可以記得,而且如果都有依照仕新的建議、當上完課程時,這些講義,也已經翻閱過很多很多次了,還有要練習試題,但不要背答案,用理解去判斷為什麼是這個答題,而不是其它選項,這個訓練很重要,因為這也是檢視自身對PMP的觀念、邏輯是否有理解。

考前衝刺

考試的前幾天,除了依照自己的步調之外,另外跟老師約了時間,總複習一次,再次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加強複習。基本上,只要有照仕新安排的時間表進行,其實,就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悉心教導跟關心,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了解到什麼是專案管理,其實在很多時候,就已經在執行小小的專案了,但上了課程更能有所條理去規劃、執行及審查,以達到專案目標,對於現在的我幫助真的不小。

在課程中,助教成立了Line群組,即時的傳達了許多的資訊跟訊息,也將學員分組,成立小組團隊,大家在群組上也常常熱烈討論問題,經過大家所提出的想看及看法,再由老師或助教提出他的們觀點,就會讓你印象變得深刻,想建議未來可以安排一點時間,讓學員可以直接在課堂上,有實例專案,讓學員可以直接討論跟提出看法,增加學員說的能力。

最後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很高興參與了這次的課程,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