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相佑(105/06/14考取PMP)

47屆北週六  陳相佑(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上課之前

我從事的是消防工程業,早年負責專案現場的執行,隨著能力與經驗的提昇開始轉變成PM負責案件的成敗;記得在2010年開始轉換當PM的時候前公司就有安排上PMP的課程,上完後本人卻沒有接著進行PMP的認證考試,而就這樣持續的扮演PM的角色,當時的我認為這張PMP的證照對我的工作並無加分作用。直到2014年中進行轉換跑道時,發現應徵專案管理基本上都需要有PMP證照做為證明個人能力,且在一次的面試的場合我被質疑專案管理的能力,讓我決定在轉換到新公司穩定後就來安排考取PMP,除了提昇個人專案管理能力外亦可證明是合格的PM。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及進行比較後, 我選擇了有讀書會和保證班的仕新,開始我的PMP之旅。

上課階段

還記得上課第一週本人就因有要事無法參加,第二週上課就進行Planning流程的默寫,第三週就開始張貼成績傍,接著開始每週上課後都有回家作業及隔週小考範圍,並常常於上課期間聽到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一句話"同學要念書,加油喔!"讓我對於考取PMP這檔事開始進入狀況。上課過程中,黃喆老師常說觀念很重要,並且常用好理解的例子,講解專案管理各面向的各個觀念,也希望我們能將自己工作中的實例,套用PMP的方法與邏輯進去,一方面加深準備考試的印象,一方面也可以驗證工作中,是否可用PMP這套,讓工作進行得更順利。印象中黃喆老師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我不要教出一堆只會考試的PMP!"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而隨著每週的考試結束,本人對於考上PMP有了再不認真一點,就無法在課程結束後一次考上的體悟,開始著手進行整理一份屬於自己的筆記,並且開始進行串連IPEMC的47個流程及ITTO的理解,逐漸的對PMP融會貫通,記得在期中考後,就開始強迫自己每天早上念書一小時後再出門上班,這樣的生活就持續一直到課程結束。

考前衝刺

而在課程結束後,信丞助教有再額外進行考前重點輔導,對於我這種似懂非懂的階段有顯著的效果,因為在複習的過程中會知道自己那個流程還不熟悉需要再進行加強,並且藉由近期考古題解析充分的了解答題技巧,而不是一昧的背考古題答案,還是回歸黃喆老師的那句話"PMP考試不難,觀念通就會考取!"

由於上課過程中適逢本人工作上專案的非常時期,所以對於平常的作業及小考都只能採取應付的狀態下進行,就這樣持續到期末考結束,最後助教依照個人的成績建議考試的時間,而我就被建議在端午節連假的前週,但考量到本身工作上的負荷,所以決定將考試往後延一週,充分利用端午節連假進行最後衝刺。在最後四天連假的衝刺,就把自己整理好的筆記再拿出來複習,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腦袋中連貫IPEMC的47個流程以及ITTO的運用,到了最後一天就把近期考古題拿出來複習就結束,當天晚上早早就休息以應付隔天的四小時測試。

給仕新的建議

在本次的PMP考試我依照仕新規劃的流程進行,何時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讓我可以在個人負責專案的非常時期順利考取,並且順利達成公司的目標,真的由衷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給未來預計考取PMP的你一個衷心的建議,如果已經下定決心參加仕新PMP課程,就請依照仕新團隊的PMP考證流程,這個流程已經過數千的PMP的認證且逐步精進,對於三個月後要考試的你絕對是一條羅馬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