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18/11/18-善用手機攝影技巧,您也能拍出有溫度的照片(心得填寫至11/21)


    在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不斷提升下
    多數人利用手機攝影記錄生活、旅遊風景及人物
    讓老師帶您掌握光線、攝影角度及調色技巧
    打破單眼相機才能拍出一流照片的迷思
    不靠美圖軟體,手機也能拍出有溫度的作品
↑老師親自擔任model,讓學員實際操作

     活動時間:11/18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500~$75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obilePhotography.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1/21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11/22 (四)

17 則留言:

  1. 很喜歡攝影,但是自己較沒有組織系統的學習,這次課程,比較有系統地整理,較清楚的邏輯,讓自己更清楚攝影的要素,也學習到些知識,
    平時自己也玩單眼,手機攝影也是現在大家日常基本,但要拍出好的照片,
    還是要多聽,多了解,多學習,很謝謝這次的躺客老師 Robert,
    教授不少手機射影知識,課程中有自己的問題,老師也不吝解惑。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講師,很棒的課程.
    本身我就有玩單眼.但近幾年手機的鏡頭.已經進步很多,所以近來也少拿單眼.剛好有此機會讓我進一步了解我們每天接觸的手機照相功能.
    感謝課堂上Robert不吝嗇將他經驗經驗絕招一一傳授.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再與他請教.

    回覆刪除
  3. 身為光學工程師,對手機、單眼比較少接觸好像有點奇怪XD。因為手機是每個人必備,加上出國旅遊都是以手機拍攝照片,時常覺得對拍攝的照片不盡滿意。講師深入淺出的介紹,瞭解手機相機使用的小撇步,並且對構圖,光線等技巧有一定的了解,希望在下一次的旅程能拍出滿意的照片。會再選購外掛盡頭,玩出手機鏡頭不一樣的感覺。

    陳書偉

    回覆刪除
  4. 本身因為不太喜歡在旅行時背太多行李或裝備,所以一直以來都故意不去碰單眼相機這個大坑,而且現在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或畫素老實說也已經很滿足我本身攝影的需求,但因為平時也沒有隨時把手機拿出來拍照的習慣,所以每次拿一樣的手機拍出來的照片和別人拍出來的就是有些落差,除了經驗不夠多的因素外,覺得就是還有一些基本的構圖想法或知識需要去好好了解.
    雖然今天講課的時間不長,但 Robert 老師有提到一些我以前都沒注意到的重要細節需要注意,也順便把以前錯誤的觀念導正,而老師在課堂後面推薦的修圖 APP 也真的蠻實用的,希望下次有機會,Robert 老師還能再多開一些用手機拍照的進階技巧,讓我在旅行時也能用手機多拍出明信片等級的照片.

    By 林千翔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感謝躺客老師,很棒的攝影入門課,將許多知識做有系統的整理及介紹,並加入相關實例讓人易於關聯了解
    許多手機攝影的設定及小技巧非常受用,感覺到日常生活的攝影使用手機就夠用了
    課程中有關影像後製的APP介紹及運用可讓看來普通的照片變成好照片
    非常好的一堂課

    回覆刪除
  7. 平時就會使用手機拍攝美食、朋友聚餐與風景,但都只是透過拍照APP或手機已設定好的美肌美食效果攝影,這堂課對HDR的使用、構圖的架構原則、光線的選擇、短(淺)景深的設定等印象深刻,原來使用ND減光鏡也可以拍出夜景光線的美,很可惜只有三小時的課程,感謝Robert講師淺顯易懂的說明,希望未來能多開一些進階課程,透過手機玩攝影,真不錯~

    回覆刪除
  8. 原本以前出門還會帶上相機,現在則因為有智慧型手機,相機已經不再帶出門了,雖然智慧型手機輕便容易操作,但要如何善用這個科技智慧的產品,我是全然無知,還好躺客老師以深入淺出方式講解手機攝影的基本技巧與構圖的基本觀念,讓我發現原來手機攝影在攝影者用心拍攝下真能拍出有溫度的照片,而課堂上老師分享的APP軟體,對於工作上的應用也是相當實用,希望以後還有進階的相關課程。 吳明容

    回覆刪除
  9. 從課程中認識了手機照相可外加之週邊設備如減光鏡及廣角鏡。對於人像攝影增加了構圖、光線應用、景深、延伸感、連拍,以及曝光補償及測光等技巧。風景攝影則有HDR運用、M模式、外接廣角鏡等方式。主題位置、對稱、加減法關念、延伸感、引導線等而整體構圖之知識也都是在這堂課的收獲。 許烈堂

    回覆刪除
  10. 自已本身喜歡拍照,使用過的相機也由小DC、類單眼、單眼、微單眼,到此次課程主題的手機,老師也由入門的硬體簡介,一路說到進階的修圖軟體,當中也不乏眾多的專業術語,在這其中的攝影觀念(攝影眼)的確是一個很大的topic,也像老師說的,多看多想多拍,才能有更多的突破;對我而言,後製影像是我比較懶的一塊,不過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強大,即拍即修即上傳的方便性,我想這更是手機攝影的優勢,課堂中老師也分享了許多好用的app,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相關的課程能開課。戴宏達

    回覆刪除
  11. 自從家裡多了小朋友之後,外出旅遊時都盡可能減少物品攜帶以降低負擔
    而輕便的手機,便成了用來取代單眼相機的拍照首選
    近年來隨著手機鏡頭與技術的進步,成像更是直逼一般單眼的效果
    只是過去並未對於手機攝影多加琢磨
    透過Robert講師淺顯易懂的說明,在三小時課程中瞭解到許多手機攝影應有基本的觀念與技巧
    另外對於HDR的使用上也有所認識,獲益良多
    希望未來有機會開設類似講座,進一步說明手機攝影修圖的相關應用技巧,謝謝
    By 李怡安

    回覆刪除
  12. Robert講師很棒!! 用淺顯易懂語言及實拍練習,讓學員對攝影有更正確的認識及理解。課程內容包括感光元件的介紹及簡單比較、手機攝影週邊小物的分享、手機拍人像的小技巧、手機拍風景的小攻略,甚至還有提供取景構圖小撇步,課程真的十分豐富,真的受益良多。在此感謝仕新提供多元有趣的renew課程! Joseph Wang!

    回覆刪除
  13. 日常生活不見得每次都會攜帶相機出門,手機是最方便使用的工具。謝謝 Robert 老師開設這麼實用的課程,在短短的三小時中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手機攝影的技巧及概念,釐清許多概念,讓我對照相技巧有了比較明確的方向。老師也介紹了如何外接手機鏡頭,以及後製影像軟體的使用方式,還有很多實用的小祕訣。尤其是實際示範及練習調整後製的練習讓我獲益良多。很期待仕新之後提供更多實用有趣的課程! Tiffany Liao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旅行,喜歡拍攝風景,一直認為單眼相機才有辦法拍出好的照片。目前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及畫素以提升很多,變化萬千。但是每次相同手機拍出來的照片和別人拍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可能本身經驗不足,甚至不知相機有許多特殊功能,不知如何應用。
    上完Robert 老師的課,了解到手機的功能及拍照影基本原理,基本的構圖知識技巧,發現透過構圖可以用框景構圖、引導線、透視、加法、減法、對稱方式,變化萬千。另外,開啟相機格線功能,有利於構圖,真是讓人茅塞頓開。雖然今天課程時間有限,但Robert老師精闢講解,導正我以前錯誤的觀念。最後老師在課堂後面推薦的修圖 APP 超級實用的。希望下次有機會,Robert 老師還能再多開一些進階課程,讓我在旅行時,可以手機拍出更多有溫度的照片。
    陳保源

    回覆刪除
  15. 現代手機已經是普遍到人手一支的地步,而手機照相也成為國民生活的一部分,基本上已經取代了照相機的地位了,換而言之你可能沒有獨立的照相機,但是不可能沒有手機(+照相功能),因此手機照相也是成為我們日常生活機能上必備的工具了,因此參加本課程,增進個人對手機照相使用的知識有所獲益

    學員:劉林坤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6. 雖然過往有在玩單眼,但手機拍攝一直以來都是隨手隨拍,也歸納不出什麼心得,每每老婆在問我為什麼拍得比她好時,我也說不上來,今天這個課程借老師已經整理出來的攝影必備常識、心得、小技巧,讓我老婆也能理解,至少在這個課程之後我比較可以和老婆用她也聽得懂的術語溝通惹www

    學員:江中喬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7. 很感謝躺客老師精彩實用的教學,由淺入深的教學讓我收穫滿滿的經驗。本身對於3C產品很有興趣,老師介紹的廣角鏡真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好物,馬上可以讓手機可以玩出更多花樣。人像與風景的拍攝小技巧更是讓我們可以快速吸收並活用,最後的修圖軟體介紹更是讓我嘆為觀止,原來現在用手機就可以做出這麼厲害的修圖照片,真的很感謝老師精彩的分享,讓我對於攝影有了更深的體會。


    學員:陳嘉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