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驥蓮(105/05/23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劉驥蓮(統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因為工作轉換,開始參與一些小型專案並擔任專案經理的角色。但以往從未接受過完整的教育訓練,對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都是自學,或是由資深同事的經驗傳承,執行專案的過程中,也走了不少冤枉路。因此,了解到專案管理知識的必要性,故經由好友的介紹,得知仕新提供的專案管理課程。在上網搜尋相關評價及課程教學規劃後,讓我決定報名參與課程。

上課階段

課程一開始,助教即完整說明了報考PMP應注意之事項,以及未來課程安排,讓學員可以對日後的學習規劃有初步了解。在課程中,老師先就整體專案管理知識領域之架構進行說明,再逐步深入每一個專案管理知識領域,帶領學員了解其內容,並以實務案例進行講解,讓學員能夠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掌握專案管理知識並可實際運用於工作上。每一堂課程結束後,也會安排課後作業及下週測驗,幫助學員檢視當日課程學習的狀況,讓學員可以針對自己不足的部分,進行加強。按照老師的教學進度,按部就班複習、完成回家作業,並參與課後的讀書會,可以讓學習效果事半功倍。如果遇到疑問,助教和老師都很樂意解答,並引導學員思考,讓學員不要只是死讀書,而是靈活運用課程習得的專案管理知識來解決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當課程接近尾聲,老師會依據學員的模擬考狀況,建議合適的報考日期。在這之前,建議在課程進行的過程中,依照助教的安排,準時完成報考資料準備。這樣在課程後半段,才能專心準備考試。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考古題只是輔助資訊,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對於一些該背的東西,還是要努力的去記憶,並且要讓自己每天至少有一小時以上的時間,靜下心來複習課程內容,讓自己熟悉並融會貫通整個專案管理的架構及內容。如果因為工作繁忙,建議可以將各專案管理知識領域間的關係互相進行連結,並搭配課程中提到的重要觀念,將每一個知識領域的內容都整理成一張表,利用瑣碎時間複習。

考前衝刺

若之前都有按部就班的配合課程進行複習,考試當天就不用太緊張,只要確保有充足睡眠和精神即可。建議可以提前到達考試會場,放鬆心情培養考試的情緒。考試當下,掌握老師課程上教導的觀念,順著專案管理知識領域的邏輯慢慢應答。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大力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的課程中,信丞助教有為同學設立Line的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真的很重要,這次也是靠大家的加油打氣,以及資源分享,才讓我在一整個大爆炸的狀況下,還能順利過關,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們,謝謝大家。

當然,考取PMP證照只是一個開始,讓我們能在未來的專案中以較有系統的方式進行管理。後續針對專案管理知識的自我學習,才是重要的關鍵。仕新針對未來專案管理知識的學習,也有持續提供相關資源與建議,真的受益匪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