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姿穎 (112/11/18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6屆北日  陳姿穎 (Moxa Inc.,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有PM相關的工作經驗與專案管理的經驗,主要是在研究所有學習相對應的知識與工作上有實際計劃與執行專案。依據之前收到的資訊,PMP是需要有相對應的專案經歷才可以報考,因此在經驗與時間累積的差不多後,上google搜尋了相關的課程,希望可以做考前的衝刺與重點的複習。由於擔心線上課程可能會造成我學習上怠惰,因此毅然決然選擇到場上課,並且嚴格督促自己按照計畫進行學習。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上課開始之後,有發現工作與學習上的一些衝突,需要分配的時間比想像中多,而且需要針對不同的知識去做對應的聯想和實際案例作串聯,由於擔心自己一週過後會忘記上課的內容,常會在晚上固定安排時間進行透徹的逐字複習。在課堂上的分組實作可以立刻熟悉並且理解相關的理念,讓很陌生的字詞可以連接到工作上的實務,讓我更容易理解並且在看到題目時可以快速反應。

很建議每週盡量都按照上課的節奏進行複習,並且盡量不要缺席,因為自行補課或是學習,很容易分心,也會漏到一些案例的補充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所有課程結束,用流程進行總複習是一個很好檢驗自己學習狀況的方法,因為可以立刻發現哪一章節的哪個部分沒有那麼熟悉,而且也可以同時增加整體流程的熟悉度。盡量用自己知道並且熟悉的案例對相關的知識進行連接可以最好的幫助自己對名詞的理解。

考前衝刺

多使用歷屆重點題型來檢驗自己的學習狀況,就像在讀書會有提到,有時候題目換了一句話會是少了某些條件很容易就會是不一樣的考題,所以在使用題目進行複習時可以四個答案都找出不對以及可以對的條件。

給仕新的話

很感謝在上課與備考階段的督促,讓我一個習慣性拖延的人可以下定決心去做考試,也可以有一個恰當的計畫,讓我更加了解考試的方向。在上課的過程中,讓我重新檢視,之前帶專案時遇到的困境是因為缺少了那些步驟或是沒有那些概念導致專案常會出現混亂。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