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簡浤裕(110/07/25考取CSM)

     

5屆台北CSM假日班  簡浤裕(群聯電子(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目前在公司是擔任客戶專案管理的工作,雖然沒有直接參與公司新產品的開發,但對於客戶新專案的推進及量產時程的掌控,仍需應用到專案管理技巧,以隨時應對快速變化的銷售市場。先前己於仕新這邊取得ACP及NPDP的證照,因此收到仕新開立CSM的課程後,想說可以累積PDU並再取得另一張證照,就決定報名參加CSM課程。

上課階段

因為剛好遇上疫情升級的關係,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教練進行。雖然之前有學習過SCRUM框架的相關知識,但實務面上並沒有真的在工作應用,剛好藉此機會重新復習並學習新改版的SCRUM框架知識。在教練詳細及搭配實務面上案例的講解,以及助教們細心並提供思考性的引導下,此次的課程再次提醒我們在專案管理的實務上,需仔細思考客戶需求的多面向,準確切入真正需求的考量點,以得到最符合客戶需求的結果。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面對不確定且多樣性的客戶需求,藉由實作的過程跟同組夥伴們一起討論並將SCRUM框架運用在實際的案例上,是CSM課程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讓每位學員藉由實作更加深SCRUM的知識。本次的實作,我個人是採取比較被動的方式,先聽聽同組夥伴們的想法,若跟自己先前所學的不太一樣時,再提出自己的認知,共同討論出依照SCRUM框架的定義應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的結果。畢竟SCRUM只是一個框架,真正應用到實務上可以採取最適合該團隊的方式,以獲取最佳的專案成果。也藉由此次分組討論和不同產業間的學員們,互相交流專案上以及學習上的經驗,這次的實作課程真的收穫滿滿。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助教們在學習上提供引導,讓我們多面相去學習並應用SCRUM的框架。日後也希望能再開立進階的SCRUM課程,不只是取照累積PDU,也能夠藉由這些課程的學習,讓自己的知識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