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思吟(108/8/6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日班   陳思吟(協益電子(股)公司 業務專員)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是負責是專案完成後續的營運業務工作,身為專案團隊卻沒有實際參與過前期專案規劃的工作;因此,基於想要多加充實專案規劃流程以及豐富專案管理知識技能及提升自我的種種原因,決定在一個工作段落下好好地來學習這門專案管理課程。 接著,我開始找資料研讀,上網爬了不少文,認為還是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無法自行吸收理解。 所以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比較過幾家較有知名度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並抱著既然要做,便要做好做滿的心情,來挑戰這張傳說中的PMP證照。

上課階段

本來是報名平日班的課程,但由於人數不足只好選擇週日班的上課時間,但也還好最後是選擇週日上課,如此才有辦法在上課前的週六好好再複習一下上週課程,當然在上課後的幾天內就必須要抓緊空閒時間先複習上一週的課程內容,否則只用週六一天的時間來做回想及複習是很吃力的,而且對於前一週上課內容也已印象模糊,效率就不是很好。 所以無論如何,上完課後一定要盡快找時間再複習一遍,好好理解講義以及老師在上課中想傳達的觀念。 在前幾週上課時,老師也會交代一些作業及小考,這些功課及要求並不是徒勞無功的,這其中包含許多必須用心研讀以及熟記的部份,而這些內容在往後的課程,包括考試解題,都是相當重要的基本功,如同九九乘法表一般,當你熟記後就可以學會如何靈活運用,尤其是一些重要觀念的架構圖,因此老師也會一再強調不要強記,而是要試著融會貫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由於仕新的教學及輔導考證經驗已十分豐富,因此我就是乖乖地按部就班跟上老師及助教的課程考試進度要求確實準備,幾乎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將講義以及ITTO內容做對照複習,並將重點做筆記對應到ITTO這份表格中,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並且在後續每週的讀書會中老師及助教也會帶領同學們一次次複習ITTO,並提醒重點。 如此一來,在做複習及吸收上更能夠事半功倍,畢竟大家都不是專職學生身分,也不再有強大的記憶力了,因此有效率的念書方式就變得非常重要。

接下來,在正課結束後就開始進入緊張的重頭戲--模擬考及讀書會,經過幾週的模擬考實戰經驗後絕對可以大大提升自身考試戰鬥力以及了解自己哪裡還有不了解以及不足的地方,
讀書會上有熱心的助教針對上週的練習題進行解題說明,除了針對自己有問題的部份來提問之外,聽取助教解答其他同學的問題也會有助於觀念的釐清。 為能在助教解題時得到最佳的效果,按進度完成課程複習與練習題是絕對必要的。  另外,加入仕新PMP特訓班的另一項大收穫是仕新提供完整的報考說明、如何加入PMI會員、學經歷登錄、考試報名到規劃考試日期…等等很完整的支援資訊,而且會不斷提醒學員務必在某個時間點前完成指定的程序,而事實也證明,循序漸進地完成這些步驟,真的能幫助自己在最後的時間裡只專注在應考的準備工作上。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上,我是以ITTO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時時默想九大流程順序,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與同學討論。  最後,在仕新的進度安排下會收到近期考題讓同學們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親切的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這是我在離開學生身分這麼久後,再次重拾課本如此認真地唸書準備考試,也是因為有仕新這麼豐富地教學輔考經驗,讓我可以很有信心地面對這次重要的考試。 並在考取這張證照後期許自己有機會融會貫通運在往後的工作當中。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和助教的付出與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