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桂姬 (113/06/27考取PMP)

 91屆北六  林桂姬 (大型金控公司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在公司負責作業流程及系統規劃的我,曾參與過幾個大型專案,但並非擔任主要的PM,對PM的印象就是常常召集各單位開會,要負責讓專案如期上線的人,較無深度的瞭解。這次會來參加PMP培訓課程,主要是主管的鼓勵,希望提升專案管理技能。已經很久沒參加正式考試的我,也曾猶豫過我真的能考取證照嗎,然而,從同事口中得知,仕新會提供完整的課程、模擬考試、讀書會,紛紛成功考取,讓我決定奮力一搏。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案例生活化,上課有趣,不容易打瞌睡,以及整合計畫+敏捷的實際應用。上課過程,老師也分享非常多他自身過去在業界Hybrid計畫+敏捷的相關經驗,可以讓我思考更多在實務上的應用。除此之外,課程每周都有安排實作,透過小組討論,我認識不同行業的先進同學,可以互相討論學習。當周課程結束後,趁記憶較深時趕緊複習,小考檢視自己的課程吸收程度,適時加強。

在準備報考的履歷時,仕新在履歷審查中也提供完整且專業的協助,確保每位同學的履歷都能通過PMI的報考準則,讓我能放心的準備考試,而不用擔心填寫履歷或AUDIT造成困擾。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按照老師和輔導教練們安排的進度,測驗和複習,翻閱一次講義之後,找出自己較不熟悉的章節,做記號標示,加強複習。歷屆試題解題也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仔細聽講解、作筆記,感受較貼近考試的題型,同時檢視自已哪邊有遺漏或不清楚的地方,即時提問和尋求解答。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再來重做模擬考A~C卷、歷屆重點題型,歷屆重點題型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我記得黃喆老師說過:”一定要理解題目內容,而不是背答案,多一段話,少一段話,答案可能就不一樣”,的確PMP的考試就是如此,類似題型可能有不同出題方式,選項敘述也有差異,如果有疑惑的地方,一定要去釐清原因,謝謝老師和輔導教練都很樂意為大家說明。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感謝你們耐心的教導,及分享豐富寶貴的實務經驗,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了解目前專案管理跟過往的純計畫性不同,agile其實就是PMP的一部分,甚至占了一半以上的比重,還有Hybrid計畫+敏捷,這是我上課前沒有料想到的額外收穫。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專業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