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正偉 (113/06/05考取PMP)

 91屆北六  林正偉 (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今年初開始擔任PM的工作,之前都是以專案團隊成員的方式參與專案,參與的也都是瀑布式的專案,但是接任PM之後,開始接觸到需求較不明確的開發專案,在面對更複雜且相對不明確的專案時,以往的工具及方法已經不太足夠了,後來透過公司同事的推薦,最後報名了仕新的PMP專案管理課程,希望能增進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與工具,可以讓我在工作上更有效率。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我是選擇視訊的方式上課,不用通勤出門上課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而且仕新也有提供課後線上學習,在時間上的安排就非常自由。而上課的過程中,雖然上課講義已經是從PMBOK濃縮精簡過的,但是內容量還是相當的大,有很多的專有名詞、分析方法工具以及專案各階段會產出的文件報告,如果全部都要死記硬背下來是一件極困難的事情,不過黃喆老師上課主要是邏輯思考以及實務舉例的方式教學,所以只要了解其中流程或方法工具所代表的意義,自然而然就把內容記了下來。而且課堂上也會安排分組實作,透過代入自己日常工作的案子或發生的狀況,也會對於課程內容有更深刻的理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上完課,非常建議當週就把上課的內容回顧複習一遍,再配合每個單元的測驗小考,盡量把問題在下次上課之前就解決,因為每個章節是有邏輯連貫的,隨著課程進行,會發現前面學到的東西會慢慢的串連起來,學到一定程度後整個專案的流程架構就自然地記在腦海裡了。接著最重要的是跟著課程安排的讀書會、總複習,透過與老師及輔導教練在讀書會中的問答過程中,要確保自己真正了解問題或者某個流程工具代表的意義,並能夠舉一反三,將其解構再用自己的方式說明,千萬不要只是死背文字的解釋,因為考試幾乎全部都是情境題,如果沒有真正理解其含義,是很難通過考試的。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配合著課程的總複習規劃,以及重新複習模擬考題和歷屆重點題型,在複習考卷時,重點會放在題目這樣出是想要問些什麼,及各個答案選項代表的意義,因為題目問法變化很多,有時類似的題目但問法不同,對應的答案也會截然不同,惟有理解它背後的觀念,才能應對不同的情境狀況。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所有老師及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夠順利地考取PMP證照,仕新的PMP課程除了教導專案管理的觀念及邏輯外,也有說明舉例相關工具及技術在實務上的應用,在上PMP課程的這段期間,我也有嘗試將課程所學的工具應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對於我工作實務上的幫助很大,對於黃喆老師邏輯性及系統性的教學方式真的十分認同,最後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也祝福未來考試的學員考試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