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怡甄 (113/06/18考取PMP,3A高標考取)

 92屆北日  郭怡甄 (國泰金融控股(股)公司  專員)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進行資訊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還是希望可以進一步以系統化方式了解專案管理相關知識,後來透過同事推薦仕新在專案管理領域的教學口碑不錯,思考了幾天,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同時也計畫取得證照以增進競爭力,最後選擇了仕新開始我的專案管理之旅。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課程的部分,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並非單純教授課本知識,同時也很重視邏輯以及結合實務的說明。現在的PMP課程已經有6~7成的內容都與敏捷有關,在我過往的專案管理經驗中幾乎沒有敏捷相關的知識與經驗,但透過老師生動的說明,還是可以瞭解敏捷的精神,並透過案例分享進一步內化,思考敏捷或混和式的專案管理是否能在我的作業流程中持續改善。

除此之外,課程每周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專案工作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將Hybrid計畫+敏捷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在周末課程在生活或心理上都很辛苦,但課程學習上建議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避免缺席,而且要專心,若回家之後根本想不起來課程內容更浪費時間;回家建議要趁記憶鮮明時複習,至少在隔週的課程前完成複習,在後續複習上會更有效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主要依照模擬考與讀書會安排進行複習,依照十個知識領域的架構表、敏捷335架構閱讀講義,並於閱讀完成後蓋上講義再自行歸納相關知識領域的重點。透過模擬考與歷屆重點題型,檢視自己仍有不足的部分並進行加強,若有任何的問題都盡快的詢問老師或輔導教練,進行補強。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仍是以架構表為主軸持續複習,並確認模擬考與歷屆重點題型中曾經做錯的題目的概念,是否已經釐清

經過幾次模擬考,若老師已確認可以進行考試,建議可以盡快安排考試,並且於考試前每天持續花一點時間進行複習。同時,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與分享也很有用,建議於考前盡量避免缺席,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輔導教練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架構有什麼差別,卻因此了解目前專案管理跟過往的純計畫性不同,同時也了解agile其實就是PMP的一部分,甚至占了一半以上的比重,還有Hybrid計畫+敏捷,這是我上課前沒有料想到的額外收穫。也謝謝老師們在上課過程分享的案例對於我在工作上有相當的幫助,也確實觀念只要清楚,且不斷思考如何與工作整合,屆能讓我順利考取PMP證照。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