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若雅 (113/05/30考取PMP,3A高標考取)

 91屆北六  洪若雅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曾於電子代工廠擔任專案經理,帶著專案團隊依照客戶需求產出交付項目。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也能順利進行。儘管能夠順利進行,但不代表是依照最有效率的方式達成交付目標,很多時候是邊做邊優化專案的工作方式。經過幾年的工作經驗,讓我開始反思,是否能以更有架構的方式進行專案管理以提升執行效率。經過與同事的討論與推薦,決定與仕新合作,開啟了取得PMP證照之路。

上課之前,輔導教練主動提供完整的上課內容和心理建設,讓我對之後可能碰到的挑戰做實質上(上課及課後複習的安排)和心理上(過程可能會要消化許多資訊,心理上可能會一時無法負荷)的準備。因為有輔導教練的協助,讓我在上課前能夠踏實地做好準備。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黃老師已擔任講師多年已累積許多經驗,能夠指導我們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備考,但不僅只協助我們考取PMP證照,更使用許多實際案例協助我們內化PMP概念,以利我們能應用在工作之中,讓考試不僅是考試,而是能實際應用在日常中。課程不僅只有輸老師講解(輸入),還安排實作課程(輸出),以強化學習到的知識

隨著科技發展和全球化,專案的步調變快,也面對到比以往更多的挑戰。課程內容除了傳統預測式專案管理知識外,也包含敏捷管理,以配合實務上的改變。課程結束後,反思課程知識與實務上的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由輔導教練主持的讀書會,讓我們有效率的複習課程重點,過程中,也可以發現較不熟悉的部份,再課後進行加強。除了讀書會,模擬考也是一個檢視自己備考狀態的利器,針對錯誤的題目,反覆熟悉理解概念,對實際應考有很大的幫助。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把時間分配在模擬考題複習和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不再閱讀細節。熟悉考題模式,解題邏輯,以及知識領域的重點。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團隊的協助,讓我順利考取PMP證照。透過此次課程,不僅強化得我對專案管理的架構,思考的邏輯也更加清晰。PMP證照考的不僅是計畫性的管理方式,更包含了敏捷管理的方法與精神,可更貼近實務。期待將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到工作上,讓專案管理更有效率,成為一名更優秀的專案經理。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祝一切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