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佩蓉(113/6/16考取CSM)

12屆CSM證照班  游佩蓉 (復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我一直從事資訊相關工作,除了寫程式外,希望能更進一步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去年初參加了仕新PMP保證班,在老師跟輔導教練認真有耐心的教導下,順利取得PMP證照。今年想更進一步瞭解敏捷,仕新自然是唯一的選擇。


上課階段

兩天的課程,教練是採遠端視訊的方式進行,但現場有兩位輔導教練,隨時注意學員狀況,並適時給予協助,課程運作十分順暢。在CSM課程中我學到了很多關於敏捷專案管理的知識和技能,也了解到敏捷的精神,更明白一個專案並非採用敏捷管理,就能比較快有成果,而是必須考慮多項因素。這課程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思考應如何將敏捷運用於組織中。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就上課方式來說,CSM跟PMP有很大的不同,兩天有很多的實作課程,採用分組的方式進行,這方式讓同學間得到了很多經驗互動交流,而不僅僅只是學到了課本中的理論知識。最後一項令人震驚的實作,是要在短短的時間內,結合敏捷概念,產出一支影片,感謝第二組的神隊友們,真的實踐了敏捷的精神,主動積極討論,跨職能(連平常沒用過的上字幕、配樂都在短短的時間內出現)的順利完成了這個項目。


給仕新的話

謝謝Bob教練與輔導教練信丞、景怡的協助,不管是在報名階段與課程階段,都給予很大的幫助,提供很多所需的資訊,解答我的疑惑,最終讓我能順利取得CSM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