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品萱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李品萱(台灣新光商業銀行 程式設計師) 

上課之前

在上課之前就有接觸過scrum,之前同事們就上過仕新CSPO的課程,這次因緣際會在同事的推薦下,決定與同事一同參加仕新開辦的CSM的課程。在開始上課前老師就要求我們先繳交關於scrum的一些想法心得,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用心想了解每一位學員的程度以及學習狀況。

上課階段

因為聯盟的認證制度,所以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教練進行,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老師隨時都會注意我們的狀況,有不懂得隨時提出老師都會回答,上課的節奏也很好,不會太快或是太慢。課程進行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課程內容除了老師講解觀念以外,都會搭配實作,透過在課程中實作與大家互動討論,不僅讓我們更能掌握要領以外,與其他人的經驗交流對我來說無疑是更加寶貴的經驗。課程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scrum的5個核心價值觀:Openness、Courage、Commitment、Respect、Focus,在經過2天的學習,我看見scrum團隊間高信任的合作模式能帶來更多的價值,這樣的合作模式令我嚮往,如果能學以致用,將能給自己和他人帶來更多。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上CSM的課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滿堂紮實的實作內容,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也跟同學的討論分享中,看到大家對於問題有不同的詮釋與應用。而且老師每講完一個觀念後就立刻開始讓我們小組實作,這樣的學習方式讓很多觀念更紮實,不需要刻意的背誦,就能很有效率的學習。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兩天下來的教學與耐心指導,讓我能順利拿到CSM證照。這次的課程讓我收穫滿滿,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對於模擬試題有不解的地方,老師也都會耐心解題並重複重要觀念,再次謝謝各位,未來有機會期待再次參加仕新開辦的其他課程,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