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曾O慈(110/12/23考取PMP)

 

75屆北週日  曾O慈(台灣惠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課之前

從第一份工作以來 ,一直擔任PM的工作。  沒有上過相關培訓課程,對PM這個職責從實務中懵懂慢慢摸索出一套與團隊合作的方式。 儘管工作上沒有遇到太多無法實際解決的問題, 但還是希望能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 不斷精進使得工作更加順利。 某次與擁有PMP證照的同事交流後, 開啟了考取專業證照的動機。  

由於工作相對忙碌, 且深知考取證照需要短時間持之以恆並且一鼓作氣地確實執行, 否則難以達成最後目標。 所以在找尋找訪間指導PMP證照的培訓機構時,除了優秀的師資外,我的目標鎖定有清晰課表,主動積極的互動且持續追蹤考生進度的機構,而仕新管理提供了這一連串我需要的服務,聽完說明會以後當場立刻報名。事實證明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不論是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案例解析,以及課後追蹤,仕新管理打造的互動環境,激發很多專案管理上的新思維,且無形中使我安心地跟著節奏準備,並最終考取到證照, 期待在職場上加以應用分享。 

上課階段

上課期間,黃喆老師有提到,整個知識內容,雖然有一些固定需要原封不動被起來的領域(十大知識範疇以及知識間相對的順序),但大多都不需要死背,更重要的是了解正確觀念。所以老師在授課過程中,更重視邏輯連結,理解每個步驟(輸入/工具/輸出)的重點,自然而然的幫助我們內化,進而增加實務的應用,而不是可考完試就都丟還給機構。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簡單而生動,對我很有幫助的是,將一堆艱深似懂非懂的中文字,以簡單的圖像化神還原,讓我不只是秒懂而且很有印象。 課後在複習流程以及知識領域時,我發現我基本上沒有在死背,先想想實務上狀況再中和每週與黃喆老師學習到的重點,輕鬆且自然而然地熟記每個知識領域的內容。 另外,黃喆老師在上課時,經常帶入實務與我們討論。一方面是促進工作實務上的交流, 一方面訓練我們的思維相對容易地找出情境題裡比較好答案。  

每週我按照仕新的進度,準備提交報名文件,複習上週上過的內容,回答平日練習題。 對於不熟悉的地方,加以註解,並利用下次上課讀書會或休息時間,與老師/助教請教,直到把握住重點觀念為止。另外,我也把握每次出席課堂的機會,除非必要,基本上每堂都到現場聽課。因為我知道,我有在現場上與老師互動過以後,比較容易記得課堂內容,減少事後複習生疏的狀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以後,我大致上再次詳讀一兩次講義內容,遇到之前紀錄觀念比較不懂得地方會在稍作停留。 之後就反覆練習練習題以及模擬考題,遇到答題有困難的觀念,在翻出講義的相對章節再次仔細反覆翻閱。幾次過後,基本知識大多已內化,並加快下一次複習的速度。另外出席每週的讀書會,對於班上同學提出的問題即使自己沒有回答錯誤,仍然專注傾聽,了解爭議或猶豫點,更加深情境題答題方向以及自身學習印象。 

考前衝刺

因為在上課過程中,已經大量翻閱過並大致上理解講義邏輯,考前衝刺階段,聽取黃喆老師以及信丞助教的建議基本以大架構為主,自己先在白紙上畫出邏輯架構, 針對漏掉的,再回去翻閱講義補強。並在翻閱模擬考以及歷屆模擬試題時,重點從了解此題題目為何選這個選項,轉移到了解每個選項選與不選的原因。事實證明,仕新的整套輔導流程,使我容易上手了解並且足以應付實際考試。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 信丞助教,陳小姐以及其他仕新同仁的協助,讓我不僅順利考取PMP證照,在工作以及生活上也發現許多知識實際應用的機會並且加以應用,覺得受益良多。 

再一次感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陳小姐,其他仕新同仁的協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