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先榮 (110/11/28考取CSM)

    

6屆CSM證照班  林先榮(第一產物保險(股)公司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資訊部門的軟體開發組,目前開發是使用傳統waterfall(瀑布式)管理方式,但面對金融創新服務日新月異,若還是依照傳統管理方式難以應付這些快速的需求,勢必要做些改變,先前就有聽過Scrum管理方式,經過同事介紹知道仕新CSM課程,就想報名此課程,看能否透過此管理方式對目前的開發團隊帶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

上課階段

因為聯盟的認證制度,所以這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教練進行,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Bob教練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且生動有趣。課程第一天就由助教協助分組,因為這樣也認識不同領域的學員,課程中進行的小遊戲,透過這樣方式讓課程不會枯燥也加深課程內容的印象。課程中印象最深刻就是3355,分別是3個工件、3個角色、5個事件、5個價值觀,經過這兩天的學習,希望能將學習內容帶回團隊中並推廣這些觀念。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透過實作讓我更加了解課程內容,在實作過程中與其他學員討論時,也看到其他公司在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讓我收穫良多。分組實作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教練要我們拍攝一個影片,原本以為只是單純規劃而已,沒想到是真的要動手實作,要在短短有限的時間內交出一支3分鐘的影片,中間還需要有剪輯、字幕等,在大家互相合作下,從腳本的發想、角色的選角、到道具的製作,大家發揮所長,終於在截止時間前完成影片製作,雖然影片內容也許不完整,但透過討論過程中應用到課程中的反饋、不斷的調整、與迭代的經驗。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Bob教練、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才能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Scrum有更深了解,迫不及待想將此管理方式想帶回公司並且應用到工作上,再次感謝教練、老師、助教們以及同組夥伴們,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