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陳德展(110/12/16考取PMP)

 

75屆北週日  陳德展(艾奕康工程顧問(股)公司)

上課之前

在公共工程擔認專案管理的角色,帶著專案團隊共同治理大桃園的水利工程。雖然沒有PMP的證照對工作不會產生影響,但由於PMP在我們工程顧問業是個趨勢,外審委員也會時不詢問是否俱備PMP證照,時常會語塞無法正面回應委員問題。雖然在專案開始之前,已在網路上搜尋相關專案管理的文章及教育課程,也常閱讀相關專案管理的書籍,還是無法理解其精要並學以致用,甚至面對一些PMP相關的題目,也是無法輕鬆應答。最後,還是以上課的方式來加強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

其實本身就處於非常忙碌的狀態,平日要於其它機構授課及自我進修語文能力,深怕沒有時間認真唸書,還因自己行程滿檔還與仕新一直協調上課時段。當初還為了工作需要急於安排PMP課程,怕影響到學習的品質,內心一直懷疑自己是否能夠順利考取證照,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報名了假日班的課程。

因為本身真的非常忙碌,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唸書,但透過仕新黃喆老師及陳老師使用系統性的方式,使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及實務應用上,所以讓我不用花很多時間就能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及順利考取PMP證照。

上課階段

自從課程開始之後,個人行程就一路滿檔至考取證照後。還沒報名上課之前,原有既定的行程與假日PMP課程有衝突,所以有幾堂課無法出席。還好仕新有提供線上影音平台,可以讓我自己找時間追趕課程,再配合課後練習題來證明自己階段性的學習是沒有問題的,讓自己沒有與正課脫節。上課過程中,老師將一些原廠PMBOK較為艱深文字知識透過較易理解的圖表化,傳遞給我們,可以省去很多需要花費理解的時間,讓我們學的更多,用的更多。

考前衝刺

因為工作需求及自己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準備考試,所以唸書的方法必須改變,所以以老師上課所傳授的解觀念及架構為主。從小到大,一直認為只要觀念清楚,都能應付所有的考題。後續幾的模擬考均達均標以上,事實應證,只要上課認真及跟對老師,不用花太多時間,均能得到想要的知識及證書。

經由幾次考前複習、題目檢討及參與共三次的模擬考,仕新建議我最快於2022/1/10考試,但是因為個人行程及工作需求,自己就於2021/12/16就先考了。還好觀念清楚,面對新的題型及變化題,均能迎刃而解,最後順利考取證照。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在短時間用對方法順利考取PMP,也讓我對原有專案管理的認識構築了一套完整的系統,對目前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助益。再次感謝仕新,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