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曼琳(110/12/17考取PMP)

      

74屆北週六  王曼琳(台北富邦銀行  專員)

上課之前

因出社會工作經歷並不多,現在工作也並不是擔任PM的角色,一直在想要如何突破,想趁著這段時間學習更多也許未來會用到的知識及證照。在工作上專案類型的東西都是擔任協助的角色,原本很擔心上課會不會都聽不懂,或是會花很多時間準備考試及上課,所以在報名前很仔細地諮詢了仕新,助教也不厭其煩的詳細解說,因此決定將接下來三個月託付給仕新。

上課階段

一開始上課確實因為沒有擔任過PM再加上工作經歷不多而有些聽不懂的地方,但是黃喆老師都會用我們工作上會遇到的例子來讓我們更懂每個步驟和流程,比較艱澀抽象的地方也變得比較好想像和理解,後來上課就越來越順,就算有不懂的地方,上課時都可以提出來討論,或是下課時間找老師討論,總之問題一定會得到解答。

每堂課後都會有作業和隨堂考,雖然不計分,也不收回考卷,但是乖乖的跟著考試的步調走,每次上完課記憶還新鮮,回家就唸一點書,在後面準備模擬考的時候真的輕鬆很多。

上完課到後期模擬考及複習階段也真的很紮實,除了自己的問題得到解答,助教及同學也都會提出來我沒有發現的問題,每當發現別人的問題自己答不出來時就知道要重新把那個章節再讀過,這樣反覆執行的讀書會,把大家的概念一次次重新複習,不會的都會了,會的也變得更熟。大家都把書讀熟後,讀書會就像一種大家交流討論的地方。

建議是跟著仕新的步調走,每週乖乖的用最少時間看完當週上課內容,順便準備下週小考及作業,到最後會相對輕鬆很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上完課後對每個章節都有了大概的了解,因為經歷不足會導致我在理解上會比其他人慢,因此我會在下次上課前的每天默寫至少一次下一次要考試的內容,並在上課前一天讀完前一次上課內容。

課程結束後,我的準備方式是先將講義全部翻過一遍,不懂的地方做註記並記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每次模擬考後我會將全部我對的或錯的試題都看一次(避免略過考試當下次猜對的題目),錯的題目再回去翻講義,這樣一次一次把不懂的填補起來。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的部分我認為參加視訊讀書會佔很大優勢,有時候會因為工作的關係下班沒時間念書,假日想休息,讀書會算是督促自己唸書的好方法,在過程中看到大家都很認真地提問題,或是助教的問題別人會自己不會,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督促自己趕快唸書。

我的考前衝刺在自己複習的時候都是在看題目從中找出不熟的觀念再去翻講義,讀書會時主要是複習觀念,跟著助教的

步調回答自己的問題,就算問別人自己也試著去回答,加強觀念。考期近的時候主要都是在看模擬題,並沒有花費很多時間在準備,因為主要的觀念都已經瞭解了。

考試時出了很多沒有看過的題目,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書沒有念熟才會覺得每個選項都很模糊,一度以為自己應該會考不過,但事實證明那些觀念已經確實住進腦海裡,才會在模擬兩可的選項中選出正確答案。

我的建議是每週上課不要缺課、跟著仕新的步調唸書和準備考試、讀書會也盡量不要缺席,這樣最後準備起來真的會比較輕鬆。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和其他助教們的協助,在這段時間可說是無微不至的幫我們準備各種考試需要,不停的耳提面命和督促我們準備的進度,讓我們都考上PMP。原本參加這個課程只是想要多了解專案管理這個項目,上了課程後發現原來工作上很多都有相關,只是之前沒有學過不知道這也是其中的領域。

讀書會給我很大的幫助,讓我更清楚很多觀念不只是歷屆模擬試題上面的選項,謝謝助教很耐心的解答大家的問題,也很謝謝同學提出的觀念討論及考後分享。

再次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