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祈萱(110/07/25考取CSM)

      

5屆台北CSM假日班  周祈萱(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儲備幹部)


上課之前

任職於數位金融部門,在過去的學習經歷以及工作經歷中沒有涉及過PMP相關課程,而是涉略財務及法律相關領域。去年開始接觸PM工作後,在前輩的引領下雖然沒有太大的困難,但卻發現在這塊領域上尚有許多未知之境,認為自己可以早日進修相關課程,以期更加有效率及完善交付工作。

幾經查閱相關課程後,認為自己可以嘗試CSM的課程,雖未有PMP的基礎,不過卻能在短時間內了解整個Scrum框架,並且了解是否適合或需要進修其他課程,對於完全沒有經驗者是一個CP值很高的選擇。

上課階段

兩天的遠端視訊課程對我而言是非常方便的,且在過程中教練除了講解課程內容外,亦有大量的分組討論時間。與其他學員的互動中是非常有意義的,由於我的工作時間並不是很長,在經驗上比較缺乏,藉由其他來自不同組織或資深的組員分享工作經驗或看法,可以讓我重新思考對於課程內容的理解,並且試圖帶入自己工作的實例中,相較之下,比單純的課程講解更能吸收,對於重點概念也比較能有清晰正確的認知。而教練在課程中也會盡量地詢問學員是否有疑問,並且以自身經歷進行說明,是非常親切友好的教學方式。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第一天的課程中,雖然我提前預習過課程內容,惟在很多地方都不是能理解,或不是非常熟悉,所以在分組活動中較為沈默,不善於發表自己的見解。在此感謝助教的協助以及組員的鼓勵,當我說明自己因缺乏經驗感到不確定時,組員能夠暢談他們的想法,以此激發我的思考,並給我充分的時間反應。而在第二天的課程中,在逐漸適應課程後,也給予了我發言的機會,讓我對於自己的理解更加有自信,並且能融會貫通地思索如何應用在我現在的工作內容中。

給仕新的話

感謝教練、助教們的協助,無論是課程內容或是技術上的困難,都能即時給予回饋及幫助。這次的課程是一次良好的初體驗,不會讓我對陌生的領域產生太多畏懼,講解方式清楚且具有邏輯性,可以快速吸收且輕鬆地抓到重點,再次謝謝教練以及助教們,幫助我順利考上CSM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