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怡秀(109/2/20考取PMP)

65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怡秀(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出社會後陸陸續續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專案,了解到若專案範圍與工作項目未能有效控制將致專案無法推動且會造成範疇潛變,但若遇到有經驗的專案經理,整個過程就能進行得非常順暢,這引起我想考PMP®證照的興趣,主要希望能執行並順利推動現行工作上之專案,於是思考,是否可以藉助一些專案管理的手法或技巧來解決當前的問題,下定決心認真的面對這個問題,努力增進自己的知識並取得證照,期自己能朝更專業的方式發展。

上課階段

記得第一天上課黃老師以詼諧的口吻跟大家說,想想外面溫暖的陽光,務必發誓要一鼓作氣,不翹課且一次就考過,不然真的會很痛苦,怕麻煩的我,默默發誓且照做了,前五周課程緊鑼密鼓,黃老師上課期間老師也常常提到,要理解架構不要硬背、不要依賴近期考題,因此過程中以輕鬆幽默且以實務性的經歷帶出PMP完整的架構,讓我們輕鬆分辨出上課與實務之間應以何種方式應對,這技巧著實可貴,接下來四周則是以模擬考方式答題解析,增加我們臨場的答題技巧,完成紮紮實實的九周訓練後,應證了一句話黃老師及助教說的【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結束課程時剛好適逢過年,為了完成第一天的誓言,報考三周後的考試,不讓自己鬆懈下來,錢繳了目標確認了,剩下的就是執行,複習的方式搭配線上課程完完整整的複習一次,之後整理個人筆記並將重點謄寫至ITTO中,每日要求自己於固定時間複習,並於空檔時間回想整個架構流程,讓自己能熟悉5大流程群組與49個知識領域,讓自己在準備考試的期間一直能有固定的Tempo及熟悉感。

考前衝刺

因考前幾周都讓自己維持在固定的Tempo上,每日固定時間複習自己整理的筆記本、ITTO、錯的近期考題(試想問題的問法),因此考前一天我讓自己休息了,不再讀書,休了半天假去吃好吃的餐點慰勞自己這段時間的辛勞,因隔日為早上八點的考試,當天更是早早上床睡覺,準備上場應戰。

給仕新的話

最後想在這裡正式謝謝大家,因為有你們的幫忙,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引我入門,讓我正確理解PMP架構並應用於工作上。
  • 謝謝信丞助教及陳小姐答題解析及日常協助,讓我能順利報考、了解考場相關事宜,在熟悉的狀況下去考試,避免臨場緊張。
  • 謝謝學長姐的回饋及分享,讓我們能有珍貴的近期考題進行練習。 
  • 謝謝65屆同學們於上課時的發問、下課時在群組的討論發問,讓工作很忙碌的我,也能得到訊息,真的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