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20/4/18、4/26「Agile & Scrum 二日實戰營:敏捷專案實務Workshop」(心得填寫至3/11)


    4/18、4/26「Agile & Scrum 二日實戰營:敏捷專案實務Workshop」
    運用美國矽谷最新「Agile & Scrum敏捷方法」
    分組模擬專案實作,深入探索使用者需求
    滾動產出專案成果,持續獲得User回饋及調整
    快速完成高價值的需求,讓專案更敏捷!

    課程結束後,您可以:
    1. 了解敏捷的方法論與實務,避免敏捷化常見錯誤
    2. 成熟運用敏捷手法,找出創新專案的高價值需求
    3. 運用User Story Map,凝聚跨單位團隊開發共識
    4. 了解未來專案主流-Hybrid趨勢,彈性運用於各類型專案
    ※以肺炎防疫兩方角色(居家檢疫查核人員+居家隔離者)立場進行專案
    (第一組-電子監控系統)
    (1)產品願景

    (2)利害關係人探索


    (3)利害關係人「權力-利益矩陣」

    (4)人物誌


    (第二組-疫網打盡)
    (1)產品願景

    (2)利害關係人探索

    (3)利害關係人「權力-利益矩陣」

    (4)人物誌

     活動時間:04/18(六)、04/26(日)  09:00~12:3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2,8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Scrum_Worksho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4/29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4/30(四)

7 則留言:

  1. 感謝仕新開班本次「Agile & Scrum 二日實戰營:敏捷專案實務Workshop」,課堂所學可以讓我重新檢視目前工作上的PM角色定位,以及思考後續因應新的專案或公司轉變架構的應對進退。實際跑過一趟敏捷開法,再配合我目前工作中的實務,可以瞭解到HYBRID的混合行模式可能更適合未來工作上的應用。
    黃冠瑜 2020.04.26

    回覆刪除
  2. 在發展User Story Map及團隊績效共識的實作練習過程,自己對於Agile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HYBRID真可謂是專案管理的中庸之道啊!
    課堂上,老師點出了許多在專案中「偽敏捷」徵狀,同時也解惑了個人對於Agile的一些迷思處,整體而言,獲益多多,非常受用。
    宋依芬 2020.04.27

    回覆刪除
  3. 感謝本次「Agile & Scrum 二日實戰營:敏捷專案實務Workshop」課程,讓我收穫良多, 學習到了敏捷的作業,覺得對未來工作上的幫助很大,透過小組實作更清楚了要在工作中可以怎樣來做。老師也很好的說明理論與實際在台灣工作場景的差異,更適合Hybrid的混和模式作業, 希望未來有更多機回把敏捷的精神學會並且好好的應用在工作之中! 黃祥昇 04/28

    回覆刪除
  4. 之前上PMP的課程時,黃老師就有帶到Agile的一些概念,讓我對Agile產生好奇.當「Agile & Scrum 二日實戰營:敏捷專案實務Workshop」開課時,立馬確認是否開課並接著報名.透過這次的Workship,我們大家實際演練Agile的概念,黃老師用最近與大家有切身相關的防疫議題來模擬.分成兩個小組,角色不同,先定義角色,針對角色而衍生發展什麼產品,透過權力/利益矩陣分析,進行User Story,衍生User Story map(時間軸)進而發現何者對角色是最重要的需求.再加上Risk and Value順序進行排序.經過實際演練,明白Agile是如何操作,以目前在台灣的Project型態,基本上是採用PMP+Agile=Hybird的作法.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真正使用Hybird的手法應用在工作上的專案管理.陳沛青 04/28

    回覆刪除
  5. 這是一門非常有趣的課程,經由肺炎疫情為主題,以不同的立場去討論專案,經由小組討論,老師的補充說明,來深入探索使用者需求,找出高效益的需求,同時讓我對Agile&Scrum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配合工作上的實務經驗,探討也許部份的MPM,部作的agile,更適合未來工作上的應用。整體課程雖然只有幾個小時, 非常受用. 陳麗婷 2020.0428

    回覆刪除
  6. 仕新的「Agile & Scrum 二日實戰營:敏捷專案實務Workshop」這堂課是以貼近生活的時事議題分組演練,將Agile的概念用實作練習逐一帶入,除此之外,也探討台灣企業與政府比起Agile,更適合的是以Hybird的混和方式進行專案,這對未來工作相當有幫助,真是讓我獲益良多。陳怡璇 2020.04.29

    回覆刪除
  7. 很喜歡老師的授課方式,非常深入淺出,並且搭配實作練習,在跟不同的同學討論、互動中,更加了解如何運用Agile帶入產品發想,非常實用!希望未來可以多開類似的課程!
    黃靖雯 2020.05.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