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施燕菁(108/4/29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施燕菁(富邦金控  經理)

上課之前

在上課之前,我自己對於PMP的認識其實是很淺薄,只知道是一張跨領域的國際證照,但對於具體的內容及對於工作上的幫助及連結程度都是模糊的,剛好公司提供了課程包班學習的機會,於是就想著至少我去上課看看是怎麼一回事的好奇心態,踏入這個為期10週的課程。

上課階段

我記得第一堂課開課時,其實不太清楚這是一個除了是企業包班學習之外,也是一個考照的保證班(我真的是沒有多想啊~~),當下真的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哈哈),因為畢竟要邊上班、邊上課光想想就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事實證明真的是如此),但黃喆老師詼諧幽默的授課技巧讓我放心了不少,因為這不是一堂會昏昏欲睡的理論課程,而是精實到無法分心也不可能會無聊的驚喜包。

公司的PMP課程幾乎都是安排在週五的上班時段,除了豐富的課程內容及老師的實務經驗相呼應之外,課堂隨堂考、小考,模擬考等不斷加強大家認真念書與學習的力道,老師及助教溫柔又強而有力的推著大家往前走,完全趕走我們想要偷懶一下下的壞學生心態。有些該背誦的如9KA、49流程當然免不了,但是透過老師的引導及邏輯說明,也不難理解與牢記。

我自己盡量每天都會早上騰出十分鐘或晚上騰出至少三十分鐘的時間閱讀講義複習前一次的上課內容、做做平日練習題(透過練習題會更了解自以為清楚但一碰到題目卻很容易猶豫不決的章節)、默寫9KA及49流程等;假日的時候就盡量撥出一天的時間去圖書館念書,讀書的效率絕對會比在自己家裡悶著唸好很多(不會有食物、電視、溫暖舒適的床的誘惑..),透過日常少少時間累積下來不間斷接觸,讓自己對於課程內容不至於生疏,另外上課盡量不要缺席,透過老師有系統的教學、及同學發問、老師或助教的回應也可以讓自己更容易把握觀念或重點,總之,按著老師規劃的進度念書很重要,而同學間彼此激勵關注的同儕壓力也是一種非常好的鞭策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上課中及上完課後的讀書會或考前總複習我都會盡量參加,講義的部分也會完整的再讀完幾次,透過問答之間多了解自己不清楚的地方,也透過仕新近期考題的分享,了解題目的走向及思考的邏輯。另外我也會把近半年的考題多看幾次,並且透過老師/助教解題時衍生說明的模擬題意與答案解析讓自己多融會貫通,而一錯再錯的題目就標示出來,以便能快速地翻閱與加強。

給仕新的話

真的很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多重身分協助,一下子是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一下子是安定我們不安心情的心理輔導師,讓我能比較踏實地準備考試及順利考上PMP,這是工作後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在職進修經歷,辛苦但有價值,推薦給想進修PMP的朋友們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