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書承

台北PMP平日班  劉書承(富邦金控  專員)

上課之前

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接觸到專案管理,大大小小的專案,面對到廠商的PM、業務,從他們 口中提到的術語如SOW、SLA、WBS、milestone 等,對完全沒有接觸過專案管理的我來說,實在是聽的非常模糊,所以考量到之後工作上的需要,也為了提升自我的能力,所以就參加了PMP的專業訓練課程。

上課階段

由於是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上課,加上工作上的任務也必須處理,一路走來是非常辛苦的,且PMP課程中的知識非常的多,也不乏一些需記憶的東西,好在 大部份的是以觀念為主,觀念念正確了,後面的知識就比較容易串接起來。

也因為目前在工作職場上就會用到PMP中的知識,所以在學習中就會和工作遇到的狀況作結合,原先廠商PM所作的一些事項也漸漸的了解為原因以及是否有可加強的部分。加上專員的部分也適用於不同的領域,如軟體開發SDLC、資訊安全架構導入,在該應用中也會使用到專案管理的知識及概念。

也很幸運能遇到黃喆老師,在課程中以 自已的業務經驗,帶上專案的知識,讓們很容易的了了解每 一個範疇及知識領域的核心重點,基本上照著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在獲取知識及取得證照是非常受用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其實照著老師提示的重點、觀念來準備,再將補充的圖表及課本的內容統 一起來,並作出 自已的筆記,抓出不熟的部分,如果反覆,對整個課程及章節內容會更更加的了了解。

考前衝刺

考前衝剌最重要的就是卡刷下去,哈!卡刷下去壓 力力就來來了了,排定每日的讀書計劃,每讀完一章就去作模擬試題,抓出自已不太熟的部分,再配上老師的重點及自己作的筆記,將不足的部分補起來,只要照著老師的建議去作,再參加考前複習,將所有章節連貫起來,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這門課程不只是考證照的課程,而是在生活、 工作上能真正的將所學的知識發揮出來來,再一次謝謝仕新,提供一次這麼好的學習經驗給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