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雅涵(107/3/21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張雅涵(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工程師)

上課之前

大學畢業後工作多年,就一直擔任軟體開發類工程師職務,雖然在工作上會有機會接觸到專案和PM,但是一直不是很了解專案的全貌跟定義,跟到底PM真正的職務跟工作內容是什麼。

直到讀研究所之後才真正聽過PMP這個認證,經碩班同學的介紹,知道仕新的師資優,資源豐富後就直接決定報考進修充實自己。

上課階段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因為內容很陌生,其實滿吃力的,才知道原來PM並不是原本想的只要動張嘴講講指揮就好了,背後需要統整這麼多的流程跟資源。

上課期間黃喆老師也不斷地舉例,現階段台灣的實務上,跟理論上的差距,生動而且直接的例子也讓人印象深刻,且在實務上跟工作上非常的有幫助,老師在上課時也一直強調,考上PMP回歸職場後必須要懂得活用,不能盡照書中理論執行。

黃喆老師上課時也叮嚀我們不該死背書的的名詞,要盡量用觀念跟自己身邊實務的例子活用跟解釋,畢竟記憶力不如以往,老師的教學方式真的非常正確而且有效,不只是把書中理論被起來而已,就算上完課之後還能應用在實務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其實腦袋並沒有辦法完全消化這些龐大的內容,仕新提供的e-learning真的非常的好用,自己在上完課回去讀書的時候,其實會忘記一些老師上課講的重要觀念,只知道把整本書打星號的地方都背起來,是我上完課犯的最大錯誤。

幸好利用e-learning複習課程內容,搭配講義跟平時練習,才真正讓成績有所起效。

考前衝刺

因為有一次失敗的經驗,準備考試前花很多時間在弄懂架構,跟解釋流程背後真正的涵義,不是死背專有名詞,經過e-learning複習課程內容之後發現其實只要弄懂架構跟觀念清楚,讀起書來就會輕鬆很多。

建議如果上完課,覺得觀念還是模糊的話不要勉強去考試,讓自己先靜下心來慢慢弄懂觀念花的時間反而比死背講義內容的時間還要精簡許多。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多虧有你們的建議跟資源才能讓我死而復生,原本都想放棄了,但是堅持下去是對的。
謝謝信丞助教課後的複習,提醒我哪邊還需要加強,讓我讀起書來事半功倍。也謝謝同為前輩的碩班同學的鼓勵,讓灰心的我找回信心。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