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勇州(107/3/19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勇州(華景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上課之前在公司本來就有在帶領一些小型的專案,但是一直都只是在以單純研發產品的方式在帶領團隊做事情。在一次科管局的免費課程中接觸並瞭解到有關於PMP的相關訊息,再加上公司也覺得我們在帶領專案的人員可以取得PMP的證照,所以上網搜尋後就在這因緣際會之下報名了仕新的PMP課程。

上課階段

雖然每週六一大早要從新竹跑到台北來上課,但是黃喆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以及助教課後的輔導,只要在仕新有系統的課程安排、測驗、讀書會下就可以很快的理解整個架構及內容。

在個人的學習上,讓我可以更快理解各個流程的ITTO的方式是除了上課期間,不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上、或是放鬆休閒時,都去想一下這個時候要應用甚麼工具,這個時間在專案要做甚麼事,把PMP課程中學到的東西融入在生活中;再加上我是跟同事一起上課的,所以平常就一起互相討論學習,因此吸收度遠比自己一個人學習還要來的快。

考前衝刺

而我的考前複習方式則是先將47個子流程的先後順序以及在IPEMC的位置記熟,甚麼時候該做甚麼事,再將各個子流程的ITTO看熟,不熟的地方多去了解。

再來多做練習題,把錯誤跟不確定的題目記錄下來,但是不是死背答案,而是去瞭解題目的重點,把問題釐清後理解題目問題的意義。最後考前一兩天,針對不熟的部分再進行詳讀,放鬆心情應付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與助教們的幫忙,使我順利並且比預計的還要快速考取PMP證照,這次參加課程,增進了我當PM時所不足的部分。在上課中途也剛好接手公司的案子,正好同時應用及複習。謝謝仕新的同仁及各位一起學習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