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浤洋(107/1/22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日班  黃浤洋(京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PMP這名詞在出社會後一直聽到但一直沒有想說去考,直到工作的性質越來越是專案取向,才下定決心好好地看看PMP是怎樣回事。會選擇仕新是因為在上海面試一位想來大陸發展的候選人推薦的,強調用理解去記憶龐大的內容。因為這幾個月須在家照顧家人和照護中心的連繫配合,所以本想上假日台中班,但因為當期台中人數無法開班(唉! 台北台中還是存在產業人力上的城鄉差距),所以決定報名台北週日班確保能趕上回上海的時間。

上課階段

台北&台中高鐵往返的車資、上課、註冊和考試的費用以及週日6點起床前往搭高鐵的心力,都讓我抱著一試必過的決心在這幾週照著仕新的進度去準備。黃喆老師的教學讓人很容易去串聯各知識領域的ITTO;3本薄薄的講義再加上課堂上刪掉 刪掉 刪掉……的不會考內容,其實真的就準備這種過與不過的考試是非常非常有效率的。

  1. 報名資料的準備,照著仕新的助教建議一直修改到說Ok,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不要自己想太多想寫的多厲害,寫到PMP機構要看到的才是重點。
  2. 平常課後的練習題一定要好好做,配合講義打基本功。
  3. 約在第四和五週時,我自己就開始手寫匯整每個流程重要的ITTO成為一張大表,一目了然。這非常有幫助,因為之後相關重點也可補充在這大表裡,同時在串聯流程上也會有系統。
  4. 平時的小考和模擬考,一定要唸過內容後考,這樣考題要表達的考點才對自己有意義。
  5. 近期考題檢討務必 務必 務必要了解怎樣解題,這樣在考試時會安心很多。
上完課程&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一週我就要上戰場,因此講義內容我像翻故事書一樣翻了2次,並把易忘記的重點整理在彙整大表的相對位置,主要還是以自己整理的彙整大表為複習重點。考前衝刺則以考古題理解、類似題型比較以及自己的彙整大表為主。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Above Target)。期待之後renew PDU時能再相聚。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