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連珆(106/8/2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連珆(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Sales/PM)

上課之前

雖然我目前主要是擔任Sales的工作,但在工作中多多少少都還帶有一些PM的成分。但由於過去也曾有PM的經驗,因此有些時候在工作上,還是會運用一些PM的技能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由於朋友有PMP認證的需求,在他的慫恿下,我們開始找資料,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

因為工作上出差的較為頻繁,對我來說上課,是最讓我為難的一個決定,因為我預想將錯過許多重要的課程。果不其然,因為出差的原故我錯過了許多重要的章節,也包括了6、7章。(很重要的章節)

上課階段

如果有跟著仕新的計畫表念書,就不難發現時間根本就不夠用。白天上班,晚上需要找時間念書整理並做習題。好在黃喆老師的教法很具邏輯性,在學習時如果理解了該邏輯,自然能夠消化課本裡的觀念。在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我們針對每個章節,用Excel整理出每個步驟的ITTO,再對照IPEMC的總表,確認是否對於每個ITTO都能有一定的概念。

建議是按照仕新安排的進度來做準備,例如:如果當週有小考或家庭作業的話,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複習完做好整理就做習題練習,透過測驗的結果,也可以驗證自己對於該章節的了解是否正確。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會先很細的將該章節看過一次,把可以統整的觀念做個簡單的比較圖,讓觀念更容易記。在每念完一章後,就做習題了解自己在理解上的盲點。另外課堂上會定期進行小考,在考試前再做一次複習,將小考視為二次驗證。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IPEMC架構表為主軸,配合之前整理的ITTO Excel表,去思考流程之間如何進行、如何連結,在考試遇到有問題的地方,一定要求助於老師。最後再將心力集中於考古題,透過近期考題不僅確認了對各領域知識的理解,更能夠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比較生疏的部分,再次加強。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千萬不要錯過,不僅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能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還需要加強。謝謝信丞助教的鞭策,讓我們工作再忙,還是心繫PMP,也同時投入精神與心力去複習。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就是希望能為自己的PM經歷,做個佐證,並能夠多裝備自己,讓自己在PM這個領的基本功夫更加紮實。而透過仕新的系統教學,複習計畫,我們也如願考取了這個證照。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