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佳蓉(106/10/16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佳蓉(仲恩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研究員)

上課之前

原本工作及擔任專案PM,對於專案的管理都是來自前輩、雜誌、網路的文章等等,對於整體的完整架構較缺乏,但因不是管理大型專案故也不影響工作的進行。公司一些同仁已考取或上過PMP,推薦PMP課程很實用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上都很有幫助,並且很推薦仕新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經過多方意見參考後選擇透過仕新黃喆進行PMP課程。

上課階段

在這精實的上課時期由兩位老師帶領,黃喆老師和許老師。上課總共持續六週的課程和後續的模擬考與總複習,老師們用觀念邏輯帶領大家進入每個流程領域,再搭配現實生活上的例子讓你很容易就理解課本的意思,也清楚的知道整個架構想表達的理念。上課階段,覺得上課內容很有趣跟工作上息息相關並不是很理論很死的教科書,上完課程覺得收穫豐盛不虛此行。無論想不想考PMP,我都推薦來上此課程。

不過老師和助教對大家期望很深,每週上課後回家還需要完成複習與課後練習,途中還會經歷一次期中考,邊工作邊上課的階段其實也是蠻辛苦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上完六週課程後就會有2次的期末模擬考和總複習課程,期中考和期末考會讓你很有壓力知道要趕快讀書,但讀書的時間有限只要漏掉一次複習其實就很難跟上上課進度,最終模擬考時只能靠考前惡補加上上課的記憶作答。期末考成績出爐後,老師會依照你兩次期末考的成績推薦你考取PMP的時間,既然都花超過6週的時間上課,也希望有個動力能認真把書中的內容吸收,最後就決定去繳費考取PMP證照。

考前衝刺

在報名考試日期後開始認真念書,一開始先重新全部看過一遍至少有個印象,之後會依著架構去統整每章節的重點內容,要有辦法理解每章節所代表的意義並且知道如何進行(ITTO,投入/工具/獲得),只要理解不需要把名稱死背起來,並搭配仕新提供的觀念統整表和模擬試題/近期考題作最後驗收即可。模擬考結束後,老師與助教每週都會有總複習課程,這也讓我可以快速複習且會讓自己更加有信心。

給仕新的話

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許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而且考試成績還不錯。對我來說,不是只是考上PMP拿取了證照,而是學習到很多管理的觀念不管是應用在工作或是生活中都是非常實用,這一趟學習收穫非常豐碩,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的教學與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