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梁家榕(106/11/17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日班  梁家榕(斯凱孚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主要職務是產品管理,目前工作上其實不需要PMP證照,會選擇PMP,是因為出社會初期雖然沒有從事相關工作,但是一直在等待機會學習這套管理知識。同時也因為個人因素,有產生轉職的念頭,進而想要取得PMP。上網爬文了多家認證機構之後,參加了仕新的說明會,沒過幾週就堅定的報名了。

上課階段

我比較幸運的是上課期間的工作負擔不會很重,也還沒有小孩要忙,所以相對的念書時間會稍微多一些,但是畢竟十幾年沒考試了,週末上完一整天課還要花時間複習,一開始非常吃不消,因為還沒找到讀書方法,絲毫沒有成就感。

我不斷鼓勵自己照黃喆老師及助教安排的進度走,上課盡量集中精神,遇到問題一定盡量提問,下課回家後也趁有印象的時候快速複習,也幾乎每天都撥一點點時間來翻ITTO,因為我沒有PM工作的實戰經驗,就把自己當一張白紙,目標很明確就是PASS。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中助教都會不斷叮嚀大家的進度,上完課程後,我針對模考常出錯的以及不熟悉的章節,假日會利用線上課程再聽一遍加深印象,對觀念釐清很有幫助。

考前衝刺

從最後一堂課講完利害關係人到參加考試我只有四週的時間,因為初期仕新怕同學太早接觸近期考題會過度依賴,所以前兩週就是努力消化模擬考的題目,每一題甚至每一選項都要理解,還不清楚的就多利用溝通工具與助教求救。而後兩週就是再次讀熟課本,同時練習近期考題的題型及問法。

建議同學ITTO的觀念真的要清楚才能夠記憶,也務必仔細的按照IPEMC的順序走過講義的流程,一輪花兩三天都無妨,千萬不能只背標題的定義而已!

給仕新的話

很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認識PMP並通過考試,希望我的未來人生也能慢慢將其導入應用,加強我的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