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鈺婷(106/11/21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日班  蘇鈺婷(台灣卡普施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助理)

上課之前

我本身就從事關於專案方面的工作,擔任專案助理已快四年。在執行專案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客戶講到專案方面的術語,即使現在資訊時代上網也可以找到,可有些理論卻不知道如何去應用在實際專案執行,主管希望我能更清楚專案管理的架構也希望我能在這個領域更進一步,因此建議我來考取專案的證照。在剛開始打電話詢問課程方面的資訊或是本身有什麼疑慮想問,仕新也都很有耐心的講解給我聽,也因我的專案經理本身也是在仕新考取證照,最後在琳瑯滿目的培訓機構中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選擇的是週日八小時的保證班,這對平日上班假日只想要放空休息的上班族來說,一開始真的很難熬,而且PMP真的不是只要背好背滿題目就會填空給你,是需要整個吸收老師課堂講的,然後轉換成自己的想法去理解。還好黃喆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讓我覺得八個小時很快的就度過,按照仕新的課程安排進度表,每個禮拜只要有乖乖上課,然後每個禮拜至少要複習上課的課程至少兩三天,搭配練習題實做知道自己哪裡不會,在下一週的檢討就可以提出來詢問,釐清自己的疑惑。

建議大家真的想趕快考取證照的,一定要照著仕新的進度表走,不要缺課,有問題也不要害怕勇敢的提出來,不管是黃喆老師或是助教都能解決你的疑惑。我在每個禮拜日認真上完課後會讓自己禮拜一腦袋放空,從禮拜二晚上擠個一小時或兩小時翻一下講義,我會把仕新有附一本單獨ITTO的拿出來搭配著講義看,強烈建議練習題也一定跟著課程的進度做,因為做了題目才會明白觀念哪裡不清楚,再回去翻閱講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仕新有安排兩次模擬考的機會,透過模擬考成績來安排正式的考試時間。在上完課後我會把過去寫過的題目再拿出來翻閱,把題目裡的每個答案都假設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選這個答案,自己再去思考類似容易被混淆的題目,在不同的章節重新默背那個章節跟流程,若默背不出來的就會立刻翻閱講義。不能只知道答案是什麼,而不知道是為什麼。

考前衝刺

在課堂前幾週,仕新會請大家在課堂還沒上完就要開始默寫47個流程,我認為在最後總複習的時候相當有用,我會默寫完47個流程後從每個流程開始背出ITTO,當你熟記各個流程後,要解題目就容易多了。

給仕新的話

真的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幫忙,讓我順利考取到PMP,在剛開始準備很迷網的時候還好有仕新一直給我們信心,加入會員或是報考經歷填寫資料都一直很有耐心的在幫忙每位同學,真的是強力的後盾。在考取PMP後真的覺得有很多實務上的幫助,因三年要Renew證照,也在看有沒有相關的課程可以增進專案方面的應用,就像黃喆老師說的,PMP不該只有證照卻不會應用。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