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偉勛(106/12/25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張偉勛(雄獅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A)

上課之前

我記得我在網路上挑選PMP課程時,看到黃喆老師的PMP保證班,同時間也有人各推薦各家不同培訓機構有在教PMP的。但是不知道為啥,對於黃喆老師的課程內容就很感興趣,就加LINE跟培訓機構聯絡。

透過助教好幾次的電話溝通和線上回答我的疑問。我還是覺得不踏實,又跑了一趟內湖的平日晚上去現場再聽一次說明會。聽完後全部明白了,也覺得假日班,可以利用平日時間念書,對我工作比較好安排。就跟助教敲定時間繳費準備報名週六的假日班開始上課。

上課階段

印象中第一週上課,真的是有聽沒有懂,什麼10KA什麼IPEMC,這是什麼謎語嗎?不過透過線上學習,黃喆老師在影片中,可以讓你愛讓黃喆老師說幾次就重撥放幾次XD,黃喆老師的講課真的讓人會聽的很過癮,好像在看連續劇,一集連一集XD。黃喆老師把課本的東西換成生活中實際會遇到的,真的還挺好懂的。

我在上課期間,其實只遵守幾個原則:
1.上完課一定要重看一次線上影音
2.當週的練習題跟隨堂考一定要做完和了解每一個選項為什麼
3.助教交代這星期功課要做什麼,要背什麼,就聽話照做。
4.該背的還是要背,跟算數學一樣。總要背個99乘法表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其實課本並沒有每一頁都讀到很細,其實我還挺不愛念書的。

我準備的方式是幾個方向,第一是47個流程背完,第二個是每一個ITTO都理解完(這邊要特別說明理解的定義是可以把這東西翻成白話文,不是英翻中或中翻英呀XD)第三個是期中考題&期末考的題目&練習題&平日測試題,全部理解每一個選項背後涵義,了解怎樣的題目走向,答案為是什麼。而什麼樣的答案,考題大概會是怎樣。

考前衝刺

考前的準備,其實如果真的每一週都有按照進度走,到考前準備時候,你只需要做兩件事,第一、近期考題理解完畢(不懂的快點去吵助教),第二、你課本蓋起來,可以坐在助教前面隨便他問,或是熟到他都不想問你(哭),這兩點準備完了,就安心的去考試吧,因為考不過的機率太低了。(難怪掛特訓保證班,太難考不上啦,不過前提要跟老師進度走喔)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考過真的就一個字!爽!
所有的考試內容,真的都是老師上課說的觀念,也謝謝助教被我一直煩一直問問題,哈哈哈。我真的是十萬個為什麼耶,不過也是因為助教的幫忙,才讓我把這些疑問都轉換成觀念記到腦袋去,理解跟死背是完全不一樣的喔。感謝幫忙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祝大家都考上喔~跟上PMP證照列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