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2017/11/18-什麼!原來PBA商業分析很重要-成功專案絕不可或缺的一門學問(心得填寫至11/22)



   專案總是沒辦法達成預期目標,符合需求嗎?
   讓專家利用PMI專業分析告訴你
   專案執行時同時進行商業分析
   將如何提高專案成功機率

     活動時間:11/18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PBA.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1/22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11/23 (四)

18 則留言:


  1. 本次PBA商業分析課程經由講師以淺而易懂方式並搭配本身任職於生技公司研發部門之實務經驗,將組織需求評估、計畫、分析、追蹤和監控與評估領域等五大知識領域,一次讓參加學員全貌概觀,其中以如何建立商業企劃書為例,貫通企業的問題或機會,以發展解決方案範疇聲明書,以及提供企業商業案例,讓第一次瞭解PBA也能融會貫通。
    學員 莊宗霖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參加 20171118商業分析介紹課程,
    瞭解商業分析的重要性 ,分析目前專案執行失敗,很大原因為需求管理不善。
    商業分析主要有五個流程從需求評估、需求規劃、需求引導、需求分析、評估解決方案。
    做好商業分析,促使產品、服務或專案最終能成功執行。
    老師也說明如何建立營運企劃書,從問題與機會、情況分析、建議、評估著守分析,
    也可將營運企劃書導入專案營運相關章程,商業分析未來在職缺與職務上未來會更顯重要。

    學員:彭志民 PENG,CHIH-MING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PBA課程,講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PBA的簡易內容與考照方式,還有PBA與PMP的關係和差異,讓人可以看清整個全貌,另外講師也有說明PBA內其實包今ACP和PMP的知識,讓我決定後續將ACP考照納入明年計劃,待考上後再來考PBA,對明年的規劃很有助益。
    學員:廖秉德

    回覆刪除
  4. 周六一早就認識PBA課程,著實醒腦。講師清楚並大綱式地介紹如何撰寫營運企劃書及PBA課程內容與如何考照。辨識問題和機會、評估組織現況、建議行動、準備營運企劃書,是PBA的主要精神,可以輔助組織更清楚規劃並執行對組織有益處及效益的行動,再配合PM在專案起始時,正確轉換成專案範疇,協同合作。這堂課讓我對PBA有初步的認識,規畫未來可以考取讓自己有更多的競爭力。
    學員:吳佳霖

    回覆刪除
  5. PBA商業分析,一個較少聽到的名詞。藉由此機會,經由講師的介紹,讓我對商業分析師的證照及概況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講師介紹PBA時,以自己工作上的經驗為例子,講述如何做好商業分析,及營運企劃書。也說明PBA及PMP的差異。
    最後也有PMI-PBA考試資格及方式的解說,也讓不少同學有心想考取此證照。
    楊富謀

    回覆刪除
  6. 此次的PBA商業分析課程,清楚地介紹PBA大架構,運用商業分析創造機會或避開風險。
    課程中講師說明如何撰寫營運企劃書,如何做需求分析、需求管理、評估組織現況、評估與確認解決方案,確保需求與目標連結。
    這堂課讓我對PBA有了初步的認識,了解PBA與PMP之間的差異與相互連結。
    以及了解到PBA與CBAP的差異,PBA是以專案為主的需求管理,而CBAP則是偏重於純粹的發展商業分析。
    對於之後要選擇研習PBA課程或CBAP課程的規劃有很大助益。

    學員:黃隆健 LUNG CHIEN,HUANG

    回覆刪除
  7. 有此次課程,初步了解PBA商業分析的架構,主要著重於較高層次的需求管理,如何掌握正確且不偏離初始的客戶需求,是著實重要及一切專案的起源。PBA與PMP/ACP都是互相相輔相承的存在,互相配合及合作才能以正確的範疇及客戶需要進行專案方向,並且成功達成專案目標。
    學員:劉帥麟

    回覆刪除
  8. 很高興能參與PBA商業分析這樣的課程,所謂萬事起頭難要寫一份清楚了營運企劃書,了解目標和清楚的方向是絕對必要的,本課程讓我明白整個分析的原理及解決情況所須的能力和架構,其中評估方案的可行性又分為四種,整體課程讓我更加明白,當專案起始規劃要分析的重要性,有效的管理分析,將會提高專案的成功目標達成。
    學員:蔡友治

    回覆刪除
  9. 謝謝許老師清楚說明PBA的職責及與PM的責任重疊、分工及合作。課程也學習到完成一份營運企劃書的步驟及方法。也了解到在専案初期,BA所擔負的重要任務。
    希望未來有機會逐步取得PBA証照。謝謝老師及仕新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
    學員:鄒曄明

    回覆刪除
  10. 本次PBA商業分析課程經由講師,讓我了解PBA、PM兩者是有差異的,並且了解當企業要執行作業時,所需注意內容,而企業有PBA人員幫助並非就無任何意外或失敗,只是能降低失敗與風險發生率。整個課程學習到很多流程面所需注意到的重點與必須清楚了解目標,才能達成目的。

    學員 趙婉諭

    回覆刪除
  11. 考到了PMP證照之後想去上renew課程,就去聽聽看什麼是PBA。雖然說PMP裡面就已經有需求、溝通管理等等的範疇,但上PBA課之後才發現其實兩者的層次是不一樣的;PBA對於需求或商業分析及溝通方面有更加深入的探討。而需求跟溝通的準備兩者其實是專案成功的必備條件!希望不久將來可以上PBA課去作更多了解。

    回覆刪除
  12. 有幸參加這次仕新舉辦的講座課程,讓我能一窺商業分析的概要,並借由許老師在生技業的經驗認識到商業分析的工作於專案執行時的重要性。於專案過程中,商業分析師與專案經理都辦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商業分析的流程中,辨識利害關係人,與其保持良好的溝通,以此取得準確的需求,並在專案過程中能有效的管理需求流程,能對整個專案成功提供最大的助力。感謝仕新這次舉辦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
    學員:林大鈞

    回覆刪除
  13. 本次的課程從辨識需求開始到完成一份營運企畫書為止, 讓學員充分明白整個分析的步聚及解決各種情況的步驟及方法,是新專案成形期很重要的階段。課程的後段也清楚的比較了PBA及CBA考試及證照的差別,讓學員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來進行選擇。很謝謝仕新開這樣的課程讓我們有機會了解PBA這張證照到底是在做什麼的,以及適不適合自己的選擇。
    學員: 簡鴻裕

    回覆刪除
  14. 在上課之前對商業分析一詞不是很熟悉,在執行專案前也很難認真的評估專案的風險與內外在環境對專案影響的因素,透過此課程,老師以有架構的方式教學並將實際的例子帶入,讓學員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加瞭解整個商業分析運作的邏輯與必需具備的元素,對未來工作有不少幫助,很高興可以參加這堂課程,感覺獲益良多。
    學員:莫佳嘉

    回覆刪除
  15.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PBA課程,在上課之前對商業分析不是很熟悉,在課程過程中講師大概介紹如何撰寫營運易畫書以及PBA的五個主要流程,需求評估、需求規劃、需求引導、需求分析、評估解決方案。在解決問題上所使用到的工具讓我收穫良多,也對於PBA商業需求分析有了初步的認識。
    學員:陳進翔

    回覆刪除
  16. 上完課了解到PBA與PMP的差別,主要在於PBA是著重在蒐集利害關係人的需求,並滿足其需求,然後變成產出。商業分析的主要流程:1) 需求評估 2) 需求規劃:business case 3) 需求引導:運用需求分析模型 4)追溯與監視 5) 評估解決方案:定性與定量評估方式。這次上課有PPT講義上面沒有,但是老師有準備,希望下次能夠提供給上課的同學。謝謝!

    學生:李香玲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7.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本次PBA課程。專案開始之前若能透過需要分析後再進行,是可以提高其成功達成,PMI的商業分析是主要對在專案管理或大型計畫管理的運用,對於PM而言,是可以增加在既有專案管理技能外,商業分析與需求分析的能力。

    學員:陳姿年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8. 很高興藉由這次的PBA商業分析課程了解商業分析的重要性,PBA商業分析最主要的觀念就是做好需求管理,透過五個流程:需求評估、需求規劃、需求引導、需求分析、評估解決方案,這其實也就是專案一開始的營運企劃書。透過老師講解對於之前PMP課程的起始有了豁然開朗之理解。講師也透過自身在生技業研發的背景舉例,因我也是化工研發背景,故也體會的較為深入。感謝講師的精闢解釋,讓PBA商業分析課程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帶出觀念,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