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鑫泓(106/9/4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洪鑫泓(互動資通有限公司  CTO)

上課之前

個人原先在過去曾擔任過許多案子的PM,雖沒受過專業的訓練,在過去皆能掌管好自己所負責之專案。而目前的職務範圍主要是管理PM,而這群所屬PM大多有上過PMP的課程,或是已有證照。雖然如此,但部份PM之管理能力仍有待加強,因此在來上課前一直對於PMP課程之有效性保持觀望態度。此次,應朋友之邀,故一起參與了本次的課程。實而言之,開始前並沒有對課程有太大之期望。

上課階段

雖然抱著觀望之態度參與了課程,然而第一次上課便有了極好的印象。個人並不喜歡空談理論之課程內容,而仕新之老師們給予我的感覺是理論與實務並進。故雖然每週都是星期六一整天看似漫長的課程時間,在黃喆老師的帶領下,通常時間很快就過了,如沐春風。清楚地將整體專案管理實務的架構說明,並且適時導入實際的經驗說明。令人很容易對於PMP的內容清楚之理解,也將過去個人實際管理專案之經驗有架構地組織起來。上完課後,對於PMP整理的專案管理架構有深刻之理解,更瞭解到PMP這門課的內容是絕對對於實務上有極大之幫助。非是只是理論或是拿證照而已。

而報名前,對於「保證班」一詞並無深入之了解。上課以後,才發現…哈哈!果然是保證班。不只老師的教法,可以讓我們在最簡短的投入內取得最大之成果,每次上課的小考也是讓人大意不得。助教幫忙盯著大家念書,一切照著進度前進。已經很久沒感受到,如此認真念書的感覺。這大概是這輩子最認真念書的時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個人於PMP的學習方式皆是將各章節內容實際套入過去的實際經驗中去理解,故相關流程與內容在理解上並無太大之困難。故在準備考試階段,讓自己每次看一個章節,看完後即依ITTO之加構直接默寫重點,每項重點再發展第二層、第三層之內容。一路將4~9章皆可完整默寫出來。過程中若有遺漏的,再加強補上。但如此也只是基礎的準備完成而已。近期考題的內容亦是最後幾天準備之重點,了解題目分析題目重點,選題方式。讓自己習慣考試的內容與建立思考模式。如此準備完成後,的確對於通過考試有很大之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