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魏麗明(106/8/15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魏麗明(伈創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轉換工作跑道進入專業PM時日並不長,雖然所接手的專案都能夠順利達成公司及客戶目標,但是在工作低潮時,總是有個念頭重複現在眼前:”如何有效益地去持續改善專案品質?取得PMP專業證照的念頭油然萌芽,但是PMP考題的靈活度是早有耳聞,一直無法克服心中的惶恐與壓力,直到今年一月,在公司主管及仕新前期多位PMP先進的積極鼓勵下,跟三位同事成立讀書會,把”取得PMP照證”設定為2017的年度個人目標。

幸運的是在目標設立後,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蒐集與評選培訓機構,因為在試聽課程裡親身體驗了專家風範,黃喆老師完整的輔導資歷,明快的授課節奏,信丞助教的耐心說明,讓我深信:”考取PMP專業證照這件事,交給專家來處理,是相對有效益的專方案。”在新專案的沈重工作與時間分配之壓力下,不再是一個人獨立面對PMP證照的準備,是一種幸福。課程的第一堂課,立下了三個月內取得PMP證照的目標。

上課階段

選擇在工作大爆炸的時間點上去啟動PMP證照考試,原本是期許隨著證照準備計劃的開展,能夠讓所有混沌不明的計劃都得到明確的時程。工作上的專案剛剛進入規劃時期,行事曆上的工作提醒早已經是密密麻麻,再加上遠離課本超過半個世紀以上,週六在正式課程中想要維持腦子的清醒已是不易之事,更別說是理解或是釐清重要觀念,所以第一堂課程時,黃喆老師引導下立訂誓言:”三個月內我要結束PMP證照的專案”的同時,強迫自己的時間做了些許調整,包括課前的講義預習、課後的內容複習及即時完成回家作業。讓自己全心去做一個聽黃喆老師的話的學員,按照PMP證照準備時程上完成指定工作,一步一腳印地往目標邁進。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完成六週的正式課程後,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利用課程內的重要流程圖來做學習內容檢視,遇到想不出來的空白處就回去翻講義,重新再讀一次課程的完整說明,反覆地從考題內去看自己不夠熟悉的內容章節。

考前衝刺

依照學習進度規劃,在準備期中考、期末模擬考的過程中,除了利用課程期間內的所有隨堂考題進行題型練習,並持續利用重要流程圖來做學習內容檢視,反覆地從考題內去複習答錯的章節。週末的總複習班時間,則是依循信丞助教的問題引導,同步在自己腦海進行問題思索及內容的再一次整理。

給仕新的建議

模擬考期間,因為正在接受PMI的學經歷稽核,信丞助教建議我在8/14去考試,還好第二次稽核很順利的完成,也在8/15通過考試。我是一個不喜歡背書也不擅長參加考試的學員,用功這個形容詞不適合我,我只是跟著黃喆老師跟景丞助教的指導,按照仕新的時程表進行各項工作,尤其是在學經歷稽核的漫漫長月,尤其是收到第一次稽核未通過更是未知風險事件,收到郵件通知當下,真的是呆若木雞,其壓力與挫折實難形容,幸運地是有信丞助教的支持與協助,讓我可以專注地負責自己的工作:上課、唸書、考試。

對於自己選擇仕新,做為我準備PMP證照的夥伴,我一直都認為自己很幸運,結果更是滿意。對於黃喆老師、老師們與助教們的協助,除了感激,更有信心。事實證明了:專業的事,要交給專家來做,才是最適決定。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