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衫侑(106/9/26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衫侑(布洛卡斯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專員)

上課之前

由於專案經驗其實不多,所以是希望來這邊多學習實際職案的觀念以及考邏輯,當然也是公司要求來考取執照,對於正式PM的專案流程認知可以說是零。

上課階段

我上的是假日班,平日下班後我平均會花一到半小時,把上課過的內容看過一遍,至少不要對那些名詞陌生,也踏實的把平日練習題寫完,等到週日的時候把這些問題提出問老師,與其平常都摸一點總比有一天突然翻開書,心裡只剩一下「這啥?」好太多了。

上課期間也會把工作上遇到的狀況提出老師討論,我認為課程中最重要的不是把老師講的每一句都吞下去,而是要把老師講的內容和你實際工作上做比對,才能真的理解才會有感,不然上班要記得東西已經夠多,要再記下老師的每一字叮嚀真的有困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每次的期中考和期末考前我都是吃完飯就開始看書,然後就洗澡睡覺,但是說真的這時候的看法,都是看書但是沒有真的看懂,尚未融會貫通,但是我知道我對課本沒有很熟,我想我應該至少要到知道問題大概在講義哪部分才能算真的看通。但是也是做了這幾次考試,你才知道該看些什麼,該怎麼思考回答。

因為我是聽說型的學習者,所以我把握在課堂上可以回答的時間,在課堂間回答的問題和被問的問題會讓我印象深刻,而且你回答對了就會增加信心,回答錯了也千萬不要害怕就不說話了,因為你會這樣回答一定有你的道理和觀念,提出和老師或助教做討論,你會學得更快。

考前衝刺

我是考試前三天才真的好好看近期考題,因為觀念沒有完整前看近期考題,就是在背答案而已。看完近期考題後,我就回去寫以前考過的期中考以及期末考,在考試前一天,我花了一整天在家看 E-learning,跟著老師的步驟複習,老師講很快或說「要回去自己背喔」的地方,我就點暫停,趕快看那些部分我是不是真的熟悉,是否講得出意思是什麼,雖然影片三小時,但是我這樣來來回回暫停,看完大概花了五六個小時左右吧,我覺得考試除了要背熟之餘,信心也超重要,在考前一天全部複習過一遍,就算沒很熟的地方也會覺得自己都紮實的看完了,所以就有比較安心。

 在考試前兩小時,我只集中看仕新提供的重點整理,雖然是我第一次看,但是就是因為是第一次看才準,我馬上知道我哪邊有點不熟,而且這時候看英文單字,比較不會混淆,因為此時觀念夠清楚了,多劑名詞的英文是為了預防考試時的奇怪翻譯。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的幽默風趣的指導,也謝謝助教們熱情的指導,謝謝你們幫助我順利考取 PMP證照,謝謝你們願意提供讀書會,讓我們問問題,還幫我們總複習,有你們的老神在在讓我對於考試又更安心了,所以才能順利通過,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