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17/8/27-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8/30)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黃喆老師將透過實務案例,教您使用業界最常用的MS Project 軟體管理專案
    身為PMP絕不能錯過的一門課
    也感謝同學的熱情參與,讓課程座無虛席


↑大家都很認真跟著老師操作MS Project軟體

     活動時間:8/27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8/30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8/31 (四)

15 則留言:

  1. 學員:劉帥麟
    學習Microsoft project將PMP課程中所學的的排程,資源,及成本部分給予實際呈現的訓練,老師於課程中從觀念出發,可複習PMP中的WBS等等觀念,進而導入project操作,於理論及實際操作中做了良好的鏈結。雖然之前在學校及工作上有稍做操作過project軟體,但由於一些細節部分,藉由此課程能夠更切確瞭解其操作及真正背後邏輯理論,更能將此軟體用的得宜,用的正確。
    課程中我認為最大的收穫在於設定資源及資源分配,由老師的教學操作,練習資源分配,資源撫平,節省了許多自我摸索的時間。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學員:連偉
    先複習先前所學的概念如要徑、任務最早開始及結束時間、lead與lag,幫助學員重溫內容。進而認識MS Project / Server 2010 的相關架構。
    課程開始時,釐清使用Project概念,由淺但必須要會用的相關模組,進而延伸到比較大型的專案所需要的成本掌控與基準控制。
    指出目前MS Project 的優點與缺點,如缺點為成本部分的計算架構,基準線控制的介面不user friendly。使得未來在使用上可以因應不同專案的大小,而使用簡單或是複雜的模組,減少許多不需要的摸索時間。

    回覆刪除
  4. 學員:游智傑
    從事專案管理相關工作以來,時不時會感到將所學應用於實務操作上的困難,除了組織上的限制之外,欠缺一個容易操作的軟體也讓整個過程不必要地困難。
    這次透過老師一步步的帶領大家操作微軟Project系統,一邊也再次替大家復習PMP的概念,讓我對於該如何應用於實務操作有更具體的了解,老師另外也從自身經驗,告訴大家該軟體的強項與弱點,有些相對單純的專案,或是成本計算太過複雜的專案,都不一定適合使用,這些都不是自己短時間內能夠摸索出來的,非常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學員:蔡友治
    先前上課所學到的PMP理論終於可以藉由從MS Project的實務上得以展現,無論是甘特圖、直方圖…等都可一目了然,最好用的當然是專案排程功能,當我們設定一項專案工作時,便可使用PMIS來做專案管理,把已知條件輸入後,藉由工具的熟練操作,來把資源調整到撫平狀態,在此感謝黃老師的指導。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學員:周嘉伶
    透過 MS Project 實作應用課程,學習到將工作任務及資源透過應用軟體工具進行設定安排,可以更清楚掌握工作項目、工作時程;當多專案同時進行時,亦能透過項目的條件值、權限值設定,能使各專案在任務執行的時程安排更一目瞭然。經由這次的課程,也對 MS Project 操作應用更了解,很感謝黃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學員:施欣枚
    了解MS Project軟體如何使用與PMP理論做結合,透過老師的教學亦能更了解如何運用軟體,如先設定基本資料,再來進行排程與成本計算、控管時程、撫平資源等等,但此軟體有強項與弱項,且避開使用此軟體的弱項,相信將有助於日後實際運用在專案控管上,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回覆刪除
  9. 上課內容很compact。老師先帶過WBS,activity,要徑,FS等關係等PMP理論。再對應到project上的介面運用:建立專案,gantt chart,建立資源行事曆等。後續加入事務運用方法:進度update,資源撫平,資源成本等。完整的把pmp理論+實務+project工具做連結。
    短短三個小時對project的基本操作即可上手而且可以更明白理論值,更可以實際運用在工作上。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10. 執行工程管理多年,對於今天上課的內容受益很多,學到很多專案管理的技巧.感覺老師對於授課非常專業,課程內容淺顯易懂,也不會感到單調乏味,希望未來也可以開放學習上台簡報的課程,project在工程上是很常見的工具,經過本次上課,才發現其實他還有很多應用,未來在工作上可以更得心應手.

    回覆刪除
  11. 以前做專案並未學習或接觸這項工具或相關軟體,藉由此次MS Project的應用課程,配合課程中的實作練習,再加上清楚詳細的運用解說,讓我在未來的專案執行能更加容易掌握相關的進度與資源的分配.雖然目前仍不熟練,但是還是感謝黃老師親切且詳細的指導.

    回覆刪除
  12. 謝謝仕新提供MS Project軟體下載,也謝謝黃老師結合專案管理理論與實務精采解說,教導軟體的操作技巧。將工具運用工作實務上,必能如虎添翼並增加專案的成功率。

    學員:李玲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3. 講師很用心先進行概念說明後,才開始教導工具的使用教學,讓我們有了概念基本功後,再來一步細節操作教學,並重點補充邏輯概念,較好理解MS Project工具功能的正確使用目的,在工作上可達至事半功倍

    學員:趙宛姿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4. 很感謝仕新開設PMP相關技能課程,我剛取得PMP證照,正在轉職過程中,這門課程在黃老師深入淺出,搭配實際案例的講解之下,讓我學到PM所需相關職能,應該對於未來求職有所幫助。希望未來還有相關PMP技能課程開設,讓我能學到更多PM相關職能。

    學員:鄭劍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