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17/8/27-善用CRM顧客關係,激發超強業務力(心得填寫至8/30)



    與顧客良性互動,創造滿意的銷售服務
    是業務成功的不二法門
    專家以長年實務經驗帶您洞察顧客需求
    加強策略思考,建立「顧客導向」思維
    激發您的業務行銷力及目標達成力

     活動時間:8/27 (日) 13:00~16: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CRM.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8/30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8/31 (四)

12 則留言:

  1. 今天「善用CRM顧客關係,激發超強業務力」課程比較偏實務面不那麼硬,難得上課兼具假日放鬆的氛圍,還可以學到東西,原來作為業務,判斷銷售服務的方式,須依當時不同的狀況調整,方可維繫客戶關係。雖然從事業務與PM多年,卻第一次有人分享經驗,了解其中的差異,可令人更確立未來目標。

    回覆刪除
  2. 學員:連偉
    因為身為研發暨法規人員,所以會常跟國外客戶商討藥品規格、客戶詢問的藥品審查文件是否符合當地法規,然後要對公司內部RD同仁做解釋增加些檢測品項,在某些方面像是不用談到錢的業務。
    對外一直保持著幫客戶解決問題、增加廠內產品競爭力,一方面也與廠內各部門間相關技術文件的整理已利國外送審藥證。
    此課讓我了解到要不斷加強自己的專業力、溝通力、主導權、更甚至是要提高自己的經營思維,以客戶“企業”角度看事情,以"誠信正直"的中心思想,持續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與價值,進而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

    回覆刪除
  3. 業務與顧客的良性互動,除了溝通能力外,正直誠信才是主要根基。
    為創造滿意的銷售服務,除了本身商品的優點之外,保持著幫客戶解決問題,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才是重點首要。
    而業務成功的不二法門,傾聽。洞察顧客需求,讓客戶對自己或公司產生認同感。主導權適當的釋放與收回,加強策略思考,對於專業知識不足的客戶,引導顧客深入了解,對於不同類型客戶選擇適合的方式。
    長期的持續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與價值,聯絡不間斷,提供專業訊息給對方,收穫看的是長期而不是短期,永續經營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4. 雖然本身是RD-PM,跟業務搭不上關係,但也常與外購廠商聯絡溝通。
    故如果業務面對客戶來說,我的部分就是面對合作廠商。合作廠商其實也可以應用在這堂課的精神:誠信正直。另外,是互助互信,才能達到雙贏,合作廠商也會願意與公司繼續合作配合。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CRM客戶關係管理」在現代的商業模式中是企業「開源」必備的「工具」,然而這「工具」不僅僅只有軟體系統,更包括一線銷售人員的軟實力。課程中老師將自己的工作經驗歸納出幾點重點,協助銷售人員或非銷售人員在工作中更能得心應手,有相當大的幫助。林于軒

    回覆刪除
  7. 學員:周嘉伶
    CRM 顧客關係的課程一直以來就常被提出討論及介紹,老師以有別於以往觀念式的介紹,而以各種實際案例的經驗分享進行,使得課程更為豐富。課程中不但了解許多溝通技巧,更了解除了溝通外,人與人的相處更需要誠信正直,亦能使關係長久經營。

    回覆刪除
  8. 時代會逐漸變遷,以往應對客戶的模式也逐漸在變化,從話題和所賣的產品,但是不變的只有那份信任.未來也許人類相信機器會漸漸取代人類,因為我們面對的世界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快捷,在虛實整合應用中,將商業及工業做拉近距離的改變,讓人的溝通方式也改變了,我希望在未來機器智慧生活的時代裡,也能將現在業務對人溝通的人性化延續下去. 戴義峰

    回覆刪除
  9. CRM客戶關係管理是一種業務的工具,透過他可在適當時機(Right Time),發現顧客(Right Customer),在市場與渠道(Right Channel),提供顧客想要的服務(Right Offer),提高顧客獲得真正的價值.業務與顧客溝通時,要以雙方立場去想事情,達成雙贏的局面, 最重要是要有誠信正直的心.老師分享很多溝通的技巧與實際案例,未來將可加強業務力.

    回覆刪除
  10. 我的工作雖然不是業務,但剛好現在負責公司內部CRM模組的需求整合,在透過這堂課學到不少在業務面應該要注意的眉角,也體認到誠信正直的原則,也從中得到不少系統規劃上面的啟發,例如當老師在討論需不需要打電話開發客戶時,我以前都會覺得這是非常必需的一部份,但實務上發現隨著現在社群的發展,人與人交流的方式隨之改變,包括我們自己在需求產生到交易之間的情境也與以前大不相同,因此透過這堂課讓我體驗到不只業務的本身要調整自己的行動與心態,在系統設計面也要加入更多的彈性與更多元的面向,為辛苦的業務同仁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與功能。
    學員:莫佳嘉

    回覆刪除
  11. CRM Tools,可分為三種類型:
    1.協作型(collaborative)CRM:如客服中心(call-center)、電子郵件、自動語音IP系統、B2C網站等前端(front-end)產品,它提供顧客與企業溝通的管道。
    2.分析型(analytical)CRM:將各種不同來源、大量的資訊經過彙整、勾稽、分析,以同一格式儲存在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中,再經過資料採礦(data mining)和即時(real-time)分析、線上分析處理(OLAP)等工具進行市場預測,達到協助決策的目的。「分析」是CRM最主要的部分,也是企業率先採用、導入最多的一塊。
    3.操作型(operational)CRM:將企業的流程,以IT工具來管理。讓企業在進行銷售、行銷和服務的時候,能夠自動使用最佳方法來操作。例如銷售自動化(sales automation)、行銷自動化、行動銷售、現場服務(field service)等,都是操作型CRM的一環。

    說服:以雙方立場去談;
    操控:以己方立場去談。

    「開發型業務」與「行銷」之分野?

    學員:古碧鴻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2. 很高興當天可以見到各行各業的同學和老師。由於本身是業務,時間久了,在處理事情方面難免流於僵化且消極。透過這堂課,除了吸收新訊息(電子商務的發展趨勢),還能再次複習CRM的重點,最大的收穫在於聽到老師和同學的經驗和心得分享,十分感謝。(丁瑜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