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丁瑜權(106/5/16考取PMP)

52屆台北PMP週日班  丁瑜權(東森全球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原本是擔任業務的工作,在上課之前,對於PMP沒有什麼概念,工作上雖頗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還是想要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順暢。經過同事的介紹,預約課程諮詢,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先前對於PMP並沒有概念,在課程開始後,前三週真的是有鴨子聽雷的感覺,光是要把老師講的內容聽進去,在課堂上已經花上了全部的心力,更不用說回家複習加理解內容。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是利用時間不斷的和講義建立感情。這時候,很有幫助的是老師在課堂上帶入的例子,由於是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舉證,有助於對於講義上生硬概念的理解,更不得不提到線上學習的輔助,無論是可以再次上網觀看複習不清楚的觀念,更可以解決出差無法到課的困難(但,個人強烈建議,到教室上課是好的,氣氛使人奮發向上)。

老師的教學法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不懂的觀念一定要問到理解。當然,該背的東西(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ITTO)就不用多說,就是就是照著老師所說的順序去念,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

另外,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就照著老師、助教們的時間表去實行,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流程確實成熟,很有用,真的事半功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是依照老師說的流程,翻閱講義(千萬不要照著講義順序翻)。只要覺得沒印象的,就是看熟理解。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ITTO也會更清晰)。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以架構表為主軸,串連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觀念還是不清楚的地方,就再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和助教。最後考古題一定要做,除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外,我認為對於一些觀念上模糊的地方都有幫助。另外,強烈建議大家要參加考前讀書會。透過助教的複習和問題詢問,能夠再一次幫助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

給仕新的建議

其實,在考試當天之前,會不斷地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順利地通過考試。但是,結果證明參加課程真的是非常有幫助。除了考取證照的部份,老師在課堂舉得實例,也能夠在工作上驗證甚至應用。有個同學說得很好,老師的講法就是讓觀念很自然而然的滲透到你的生活中,容易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非常感謝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除了考取PMP,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在工作上是相當實用的,我會繼續加油!

再一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學習專案管理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是未來職涯發展的考量。後續我會檢視目前的工作流程是否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以期能盡善盡美,相信日後仍有機會與大家互相交流。

再次感謝仕新全體人員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