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淑怡(106/3/20考取PMP)

51屆台北PMP週六班  張淑怡(恆隆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在工作原本就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案子,在執行上也一直沒什麼系統就這樣土法鍊鋼邊看邊學的完成各種案子。但心裡總有些不踏實、有些事不容易掌握、有些人不盡如我願,如何讓對的事在對的時間、對的人、對的地點使上全力?剛好主管建議要不要去上個專案管理的課?有助於工作上的成長。

於是,就趁著這機會好好自我進修。

選仕新是因為朋友上過這個課推薦,說老師上課風趣又很有邏輯讓人易懂。

上課階段

針對一開始PMI報名和學經歷,仕新都有很好的指導和教學,一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若靠自學應該要和耗費不少精力和時間,很快就會打退堂鼓。

對好久沒上課的上班族來說,每個週末都要8小時的連續上課,真的很不習慣也很難熬。初期上課時,都只是很認真的聽老師在講,先用觀念去理解而不先去死背內文,對照自已在工作的實務去理解,但有些實務卻萬萬不能應用在PMP上,因為PMP是個專案管理的完美世界,所以常常在課堂上很容易受到衝擊,這時就要學著放下既成的觀念。

另外上課就真的不要缺席,因為很多觀念是書上說不上來的,自已就算讀它百遍也無法理解的KEY POINT,這些都要靠老師精闢的講解和心法,可以讓人「打通」任督二脈。而平時上班日就趁著通勤時間背頌一些須要記憶的內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是重頭將課程內容看一遍並將重點整理成屬於自已的筆記去理解,之後的日子或通勤時間就全靠閱讀自已的筆記,除非是忘了或是有需要再補充的才會去翻講義。因為有之前的觀念再加上透過書寫再次加深印象,這樣的吸收方式對我來說是滿有效的。

考前衝刺

就是考古題加上總複習課程加強各流程的關聯性及實際涵意,然後以架構表為主,去思考這些流程與自已實際工作結合做聯想,然後試著在空白紙上依五大流程及10KA逐一做默寫重點,確認自已讀進多少?或是那些還不熟悉的部份再加強,最後,列出該背的東西,利想聯想式或口訣把它記憶背頌下來。

雖然到了考試前,心中還是浮浮的。但就相信自已,觀念都有的話,成功已又進一大步了,另外就排除台灣故有的考試模式,非要到90幾分才算成功,其實PMI就只有PASS跟NO PASS兩種,所以壓力不要太大,放鬆點,就能順利考過。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的老師及助教不斷的督促與指導,將這套PMP落實在教學過程中,讓人更容易理解。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