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小姐(106/3/13考取PMP)

數位班+51屆台北PMP週六班  蕭小姐(航空業)

上課之前

因為有感於工作上有越來越多情況,需要藉助專案管理的方法論,加上想要為自己的履歷加分,因此毅然決然在這個時候,決定找培訓機構幫助我在短期間拿到PMP的證照。但是輔導機構百百種,如何選擇才好?

在搜尋關鍵字的時候,赫然發現有朋友因為仕新的幫助,順利取得證照,我就私訊了那位友人,向他詢問了在仕新上課的情況,經過朋友親自證實,總是比網路上的DM文字可靠多了。
鎖定了仕新之後,接下來我考慮的是到底要上數位班還是每週到教室上課?因為我居住的地方並沒有開課,而我不想把時間花費在通勤上面,權衡之下,我決定報名數位保證班。從我決定考PMP開始,三天之內,我就完成報名程序準備開始接下來的課程。

上課階段

這是一段非常需要自律及紀律的過程。

收到講義開始線上學習之後,也是我在過年前最忙的一段時間,並且度過了幾個非常考驗人性的連續假期 : 元旦、農曆春節、228。

每天下班,我必須先陪伴兩個小孩,忙完他們的事情,陪他們到入睡之後,才有時間看線上課程。第51屆週六班是12/17開始上課,仕新告訴我,如果來得及的話,過年後我剛好可以到台北跟著這個班一起總複習,我決定拚一拚。

剛開始的一個半月,我每週至少會有四到五天比平時晚睡將近兩個小時,為了要跟上進度甚至超前,連週末都必須把陪伴小孩的大部分時間和工作交給先生。因為我一直記著黃喆老師說的,如果可以三個月就考上PMP,為什麼要花上一年?把時間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啊!還有第一堂的影片中,黃喆老師要大家發誓,要跟著安排的進度去登錄學經歷、報名和考試。這些話,在我考完試之後更是深深感到認同。

我讓自己的進度維持在至少和進行中的週六班一樣,甚至超前一些,所以在總複習之前,我還多出一些時間可以整理筆記。 「聽懂」很重要,遇到不了解的觀念,或是板書上面不清楚的,我會透過Line尋求信丞助教的協助,助教總是很有耐心的解釋,並且確認我是否弄懂了。

總複習之前,我所做的就是跟上進度把影片看過一遍,並且善用重複撥放,將自己第一次沒聽明白的地方反覆聆聽,將老師提到的重點一一記錄並做記號,假日利用練習題複習各章節的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用自己的方式將講義的內容整理成筆記,方便自己日後的複習。我的記憶力並不算好,沒有辦法記住太多內容細節,但是因為整理了筆記,讓我的架構概念清楚並且牢記在心。

考前衝刺

信丞助教考前的總複習對我的架構統整非常有幫助。我以筆記整理的架構為基礎,補充助教串連各章時,自己比較弱的部分,輔以講義中比較細節的說明。最後,在考前的一兩週,利用考古題驗證自己對整體觀念的熟悉程度,比較需要記憶的部分,也是利用這段考前期間才背起來的 (因為我記憶力真的不是很好)。

經過幾次模擬考,我依照黃喆老師建議的日期去考試,真的順利地通過了。雖然我沒有很多時間讀書,但是我覺得只要跟著仕新安排的進度,成熟的流程自然會讓學員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參加課程之後,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更幫助在我生活上思考問題的方式更多元。

Line的共讀群組,也發揮了團體的正向力量,鼓勵大家堅持下去,建議未來仍能繼續善加利用這個方式,在學習的過程協助同學們。

謝謝仕新的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