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博傑(106/3/9考取PMP)

51屆台北PMP週六班  張博傑(㵢杰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自己一直以來皆是從事專案管理的工作,無論是建廠專案、維護專案還是新產品開發專案,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仍可順利進行。但若全憑經驗與感覺,規劃與處理事情方面實是見招拆招沒有章法,因此想要找到一些更好也更有系統的處事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於是乎便開始搜索資料研讀,看了相關專案管理的書籍,亦於網上檢索相關資料,但是對於觀念與理論的東西,仍舊無法全面理解。之後便決定以上課的方式補充自己於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數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管理顧問。

雖然課程時間事務略重,但緊要追緊黃喆老師、陳老師的規劃與步伐,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思考學習,並用工作實例幫助了解,讓學生們可以很容易的理解,並讓PMP知識內化、成為自我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課程共有13個章節,前3章是專案管理的基本知識和組織對專案管理的策略方式,後面10個章節則是分成專案管理的十大知識領域和五大專案生命週期的方式教學,對於已經從事專案管理工作的同學可藉由這個程序快速複習與整合工作的實務,而每週課程結束都會有相關的作業與考試,加強同學們的記憶,這種最佳實務的管理方式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在職的學員,只要依照仕新提供的方法按部就班的去複習課程,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每週課程結束也有1到2小時的讀書會針對作業不理解的地方和平常工作上專案的事情進行討論。而特訓保證班的上課過程,仕新皆有提供完整且完善的服務,不論是學經歷的填寫、審閱,或是報名流程說明,何時該做、如何做,都已規劃安排,只要學生按部就班地依照老師的建議依序完成即可。這讓學生們更能專注於課堂上的學習及課後複習。

課程結束階段

上完課程後,自己有先將講義47個流程的內容整合在Excel的表格內,亦將講義內的所有提到的ITTO重新統整在Excel表格內。雖說很多地方僅是重複打字,但對於整體印象的提升以及前後內容的連結亦有鄉的幫助。此外自己亦有依照陳老師的建議,藉由快速翻閱講義,將內容印象較低的部分先做標記,此法可迅速的將自己對於講義較不熟悉之處全都標示出來,並可針對較不熟悉之處加強。

而在考試之前,除了考古題一定要念熟外,就是不斷利用更新自己整理的流程Excel表,來加深印象與幫助真正的理解。最後也很順利地考取PMP證照。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LINE群組確實能凝聚同學們的互助互持及經驗分享,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