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佳嘉(106/1/18考取PMP)

50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佳嘉(阿特拉斯科普柯股份有限公司 業助)

上課之前

在前一份工作,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後續因個人職場生涯的規劃,轉職到現在的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工作,雖說是業務助理,但因為我們公司的組織較為扁平,所以常常有新的任務,就直接到我手上了,例如跟國外新品牌聯絡採購事宜、建立牌價表、建立新流程等,很多事都得靠自己去摸索跟了解。

總之,工作上遇到的一些狀況,跟專案是有相關的,我在主管、家人的支持之下,就決定安排進修了。

上課階段

首先,對一個職業婦女來說,要安排每週六,從桃園去台北上整天課,安排時間寫專案經歷、看書、安排時間模擬考,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

而且要長時間待在教室,我們這班又剛好人數比較多,常常一整天下來,真的是精疲力盡,雖然黃喆老師上課的方式,大多是用很簡單的例子跟我們互動,但我的記憶力,已無法像10幾歲時那麼的強了,每次課後小考的成績,真是看了自己都汗顏。

但幸好後續,助教有安排讀書會,老師也有帶著我們把10大知識領域,跟5大生命流程串起來,考PMP這件事,就沒有變的那麼困難了。

考前衝刺

參加助教安排的複習讀書會,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這班人多,有時候老師或助教畫的重點會沒有聽到,但複習讀書會,不是每個同學都會前來參加,這時候助教比較可以知道我們每個學員的問題在那裡,大家也比較有機會可以發問。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一定要認真做,老師在解考題時才跟的上,也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透徹了解,還是死背。

給仕新的建議

我們這班人數算多的,同學們來自各個領域,剛好又有幾位同學都是來自於同一間公司,所以有時教室會有點擁擠跟吵鬧,有幾次老師講解完了,同學也發問討論完了,但我還是一頭霧水,沒有聽清楚剛才大家在討論什麼,但大家已往下一個議題前進了,一開始遇到這種情況會有點灰心,不知道其他同學會不會也有相同感受,也許開班的人數,要再衡量衡量。

最後,感謝老師、助教一路上的協助,讓我可以按部就班的準備考試,沒有因為家裡、工作、考試三頭忙碌,就亂了陣腳,謝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