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家瑩(106/1/25考取PMP)

51屆北週日  陳家瑩(商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上課前,我從事金融相關開發平台的PM,對於正統的PM流程不熟悉,想要了解PM流程為何,因為不想進入填鴨式,只知道背誦課本,但無實際的經驗分享的培訓機構,輾轉在同事的推薦下,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第一堂課程是由陳老師上課,陳老師上課很有趣,會把工作上遇到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並且在授課中,邊告訴我們不要強記,要注重關連性,就很容易可以記起來。(之後黃喆老師也說了相同的話),當課堂上到後面,真的覺得全盤了解後,要把5大流程,10個知識領域串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覺得黃喆老師跟陳老師把他們的經驗跟如何理解相關聯性的方法教導給大家,真的幫助很大。而且課堂上,同學在實際工作中遭遇的問題,老師們也很樂於解答,提供經驗談,在這一點上,讓我覺得仕新不是個填鴨場所,而是真的願意把他們所知告訴你,希望能幫助你更好的良師益友。

考前準備

不缺課是重要的!跟著仕新的腳步,確確實實的照著安排的複習及模擬考準備走。考完針對不了解的地方提問及再反覆的把三本講義沒看懂的地方看熟。然後讀到自己可以拿出紙筆,把所有的流程寫出來並且理解流程關連性,會加快複習的速度。另外信丞助教幫大家的總複習也很有幫助,雖然很常被問到腦子一片空白(太緊張!),但是當自己可以回答出正確答案時,還是覺得十分開心。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在短短時間內順利考上PMP。我會記得把在仕新上的專案管理確實運用在之後的工作中及生活中,不讓它只是個理論。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們、助教們及一起努力上課的同學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