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彭俊芳(106/1/11考取PMP)

50屆北週六  彭俊芳(飛訊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本身做過產品經理,目前為專案經理與技術部門主管,但公司以前沒有過專案經理角色,任職後憑藉著大學選修的專案管理所學知識,漸進為公司導入專案管理制度,但總覺稍嫌不足。

偶然與朋友聊天中得知朋友在幾年前考取了PMP證照,PMP證照對於他在職場的表現與價值都有很多幫助,建議我也去上課學習PMI的專案管理知識並考取PMP證照增加對自己的專案管理肯定。

上課階段

我上的是週六班,在週末大家都在睡覺時我就要從被窩爬出來,但為了這張有價值的國際證照是值得的,因為自己修過專案管理課程,上課時對於課程內容倒是都能理解,自己在職場上本身又是負責專案管理,所以課程上所學的工具跟實務觀念也能馬上做運用與驗證所學。

黃喆老師真得很用心在幫大家上課,尤其黃喆老師本身帶領過很多大型專案,在專案管理的知識領域搭配實務上的操作方式,並適時的說明理論與實務之前的差別,讓同學不光只是學得理論更能在職場上更圓滑的搭配應用,這些實務經驗的學習我覺得是課程中最大的收穫。

當然課程中信丞助教很熱心在課後解題,尤其解題時一定會有同學針對實務上有不同看法,助教也很有耐心的解釋PMI對於專案管理的要求,讓同學對於考題的解題方式能更有清楚的認知,另外助教對於報名PMI的學經歷需求也很熱心的協助同學完成,時刻關心同學的報考進度務必使大家都能跨出PMP的第一步。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課期間剛好是第4季,這時間一般是公司最忙的時候,常常在公司忙得很晚,回到家實在很累,能看書的時間有限,常常看到在打瞌睡,但為了努力跟上進度還是要抓緊任何空閒時間,早上起床吃早餐的半小時就看上課畫的重點,去拜訪客戶搭捷運期間就看看47KA的小紙卡,每天複習上週上課內容,將PMI的精神慢慢的刻劃在腦海裡面。

考前衝刺

因為考前的模擬考考的不是好,所以黃喆老師建議第4週再去考,課程結束後對於47KA的詳細內容inputs 、TT、outputs我始終沒辦法記的很詳細,預定考前去找信丞助教做確認,但結果可想而知是不OK,所以信丞助教又建議我再延後2週再去考,也提醒我一定要準備好才能去考,我本來就不善於背資料,所以只好利用印象記憶,我整理47KA每個步驟的說明還有input、T/T、outputs重點項目的說明,然後手寫整理到筆記本上面,盡量用自己的說法寫在筆記本上,透過整理抄寫增加自己的印象,最後幾天我就只看自己的筆記本跟題庫的解題,我覺得多看過去考題了解解題方式,依照老師建議將每一題的題目還有答案做拆解,從多種方向去了解PMI考的內涵,這樣實際考試才能習慣以PMI的精神來答題。

給仕新的建議

歷經2個月上課與1個月的準備,而且PMP的證照對我新的一年生涯規畫是很重要的里程碑,所以我抱持的是一定要考到的信念來準備考試,當然壓力也跟著大起來,所幸我還是順利考到了證照,當下真的非常開心,一則是終於拿到傳說中很難考的證照,二則是壓力終於得以釋放了,當下真的是無法言語形容了。

我非常感謝仕新的老師們很用心的教育我們PMI專案管理知識,我也很高興自己來仕新上課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在這個課程中對我言收穫真的很大,從仕新老師們的教學內容,學到將PMI知識融合實務的方法,讓我更容易去吸收專案管理方法,對於我未來職場上的專案管理肯定是更加順利。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這3個月來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