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幸姿(105/11/24考取PMP)

50屆北週日  吳幸姿(瑞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目前於科技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的工作,而前一份工作是產品專員,經手過一些大大小小的專案,但卻沒有接受過正統的專案管理的訓練。成為專案經理後,直屬主管和我提到了PMP這個認證,他於多年前考取PMP,建議我可以試著取得PMP認證,學習專案管理知識,提升自己專案管理的能力。在網路上查詢PMP課程後,查詢到仕新有舉辦PMP課程的說明會,就找先生一起去聽,在說明會中聽取了PMP的入門知識,覺得還蠻不錯的,後續討論後決定和先生一起報名仕新PMP課程。

上課階段

因為部門人力吃緊,工作忙碌,原本週末時間會用來放鬆以及陪小孩,開始上PMP課程後,週日要上一整天的課程,課程內容由陳老師、黃喆老師輪流主講,將I、P、E、M、C五大群組,專案整合、範疇、時程、成本、品質、人力資源、溝通、風險、採購及利害關係人十大知識領域,共47個流程,在三個月的課程中,深入淺出的教導傳授給我們,讓我們建立專案管理的知識及概念。雖然有時感到疲累,但能夠一步步的學習專案管理的各個知識領域,踏入社會後利用業餘時間精進自己,覺得還蠻有成就感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課程有小考,以及每週課後習題,中間也有線上模擬考,以及課程結束後的模擬考及補考,課程的安排非常充實,加強所學習到的概念。接著在助教的建議下,訂定PMP考試時間,訂定後隨著時間推進,漸漸感受到壓力,每天上下班通勤時會帶著仕新的講義,複習觀念。

考前衝刺

考前參加了連續數週的複習課,感謝信丞助教認真的解題及觀念複習,加強我的信心,也於開始試著自行將每個章節重要的ITTO及觀念整理出來,寫在筆記上,覺得踏實許多。

終於到了考試的日子,當天早早出門,到台大後門附近的大安運動中心的咖啡店內自習,中午前往考場,有點緊張,腦中不停回想著各個流程的重點。考試期間覺得很多題題目都很長,前100題花了不少時間答題,時間有點趕,後半段總算比較抓到步調,答題速度也有提升。結果答題加檢查整整花了4個小時,檢查到最後一刻,系統自動跳到考試結束的步驟,看到通過的字眼,真的大大鬆了一口氣,終於考上PMP了!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的老師及助教們,讓我們循序漸進的習得PMP的知識,期盼未來繼續在仕新進修,取得PDU,並在專案管理之路上持續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