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葉志偉(104/09/14考取PMP)

44屆北週日  葉志偉(宇峻奧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程式設計師)

緣起

我曾經在新創公司工作,公司的規模不大且風氣相當自由,工作如同玩樂,制式的管理幾乎不存在,偶爾會不小心的讓專案接近Delay的邊緣,但靠著同事彼此的信任與努力總能力挽狂瀾。

幾年後進入更大型的企業,擔任研發工程師。團隊規模相較過去大上許多,在組織建全的管理制度下,專案都安穩的步在正軌,眼前的情節不禁會讓我回想從前的荒唐。

「透由管理制度似乎能讓工作更確實與迅速呢!」這樣的想法在心中萌芽。

我開始以自修的方式學習管理知識,在這陌生而廣闊的領域從沒有撞壁問題,只有飛不著邊際累死自己的慘劇,而說巧不巧,身邊的親友正好出現一位把PMP證照貼在胸前但態度謙遜且誠懇的貴人。經過介紹、試聽,並比較幾間輔導機構,仕新成為我的首選。

考試準備

想要成為一代宗師,首先還是得熟記拳路,但對於記憶體不滿1G的我,想要裝載第二套作業系統著實比登天還難。望著手中的教材,光怪陸離的文字猛烈地打擊我的腦袋,毫無反擊能力如我僅能躺在地板等待讀秒,我以為這又是一場依賴背誦的死鬪。

「我不願教出一堆有PMP證照,但是不會做專案管理的PM」這是黃喆老師的教學信念。

秉持這股信念,老師們透過系統化的教學,清楚的剖析專案管理的架構,透由案例協助邏輯性思考,讓專案管理的知識流於生活之中。而助教們總是嚴陣以待,Any Time Any Where只要有問題,Line上隨時都會為學員解答,也經常噓寒問暖,適時的給予協助並安排讀書計畫,時機好到讓人懷疑身上被安裝了針孔攝影。

在這裡,學員的互動也相當好,職場經驗分享、學習交流從未間斷,已經前往戰場的勇士更是不吝嗇的帶回珍貴考古題資訊。彷彿我們就是一個專案團隊,目標便是所有學員取得PMP認證。

取得PMP認證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我很幸運的報名了仕新,在這裡我結識了許多朋友也受到了很多幫助,大家彼此打氣一同努力,照著老師與助教排出的進度,按部就班的學習,駑鈍如我也漸入佳境,課程內容終也內化成為我知識體的一環,最後順利的取得PMP認證。

「這份成果是屬於大家的」雖然這樣說法很八股,但這確確實實是我心中的感想。不過取得PMP只是一個過程,真正的收穫將會體現在職場上,我相信透過仕新的輔導,所有的學員都是會做專案管理的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