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明慧(105/04/01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周明慧(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經理)

上課之前

說起來自己會接觸到PMP,也算是誤打誤撞。因為公司承接了幾個較大型的專案,管理階層希望能做更完整有效的控管,想以專案管理辦公室的方式進行,我意外的被指派進來。因為PMO是個從未成立過的單位,公司先前也較未承接過金額大的專案,因此一切構想其實都是摸索階段。我先前雖上過一點點專案管理的課程,但仍覺得一知半解,無法吸收。接到這個新任務的時候也很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達成主管的期望,因此在同事的建議下,選擇了仕新作為學習專案管理的機構。

上課階段

上課開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以往從事的工作並非專案屬性,上起課來可能會相當吃力。但黃喆老師生動有趣的講解,讓我把專案管理的知識可以容易的與生活或工作連結。我一直記得老師在課堂上所說,專案管理學的是方法,是邏輯。真的在這些紮實的課程中我越來越能感受到這些知識其實是在幫助自己建立一個更完整的系統與概念,這是不管什麼類型的專案都能適用的。當然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是必然需要學習,然而當自己內建了系統,找到脈絡,對工作的安排就不再像是無頭蒼蠅,手忙腳亂。也謝謝老師一再提醒不要死背,而是要理解,只有理解了才能真正建立屬於自己的知識。

上完課後

雖然一開始我並非為了考取PMP證照而去上課,但認真的跟著上完所有的課程及做完考題後,我想能為自己增加附加價值也很不錯,於是依照老師及助教的建議,好好的念書念了一段時間,也努力的完成各項資格審核,在4月初的時候參加了考試,並且很幸運的通過了。這段期間很有收穫,自己已經好久沒這麼認真念書,非常感謝老師及助教的教學與輔導,還有不厭其煩的改了好多遍學經歷。

更重要的是在仕新學到的東西,實際在工作上也確實發揮了作用,雖然因為規模關係目前用不到PMI設計的完整流程,但方向跟架構跟PMP的精神卻非常一致。

推薦

很推薦對PMP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想再進修學習的朋友選擇仕新,仕新能夠幫助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跟時間,紮實的學習到專案管理相關的知識並且通過考試。而且黃喆老師產業經驗相當豐富,能夠跟學員進行更生活化的討論,也能讓你更感受到這門知識的可用性。另外仕新也有成立Line群組,提供學員一個討論跟發問的空間,大家的提問老師或助教總是會很快速的回答,而且大家可以在群組裡分享訊息,互相加油打氣。衷心建議有志的朋友,配合老師跟助教的節奏進行學習,定期的複習跟完成作業,好的學習資源加上自己的投入,更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